艾笛森6月營收創3年來新高 新增產能將於第三季底全部到位

LED封裝廠艾笛森受惠於轉投資公司琉明斯營收正式在2013年6月開始認列,加上接獲中國大陸照明訂單的挹注,單月營收表現並未受盤點因素影響,6月營收2.94億元,較5月的2.71億元成長8.48%,也較2012年同期的1.89億元,成長55.33%,創下3年來營收新高,而艾笛森2013年資本支出有4.5億元,將擴增PLCC封裝元件、高功率封裝元件、COB產能。

LED廠6月營收多受大陸LED TV背光需求減緩影響而下滑,艾笛森9成營收來源為LED照明產品,受惠於大陸照明訂單發酵,加上6月開始認列轉投資公司琉明斯的營收,艾笛森6月營收2.94億元,月成長8.48%,年成長55.33%,創下3年來單月營收新高,艾笛森2013年上半年累計營收為12.69億元,較去年同期的12.29億元成長3.25%。

艾笛森董事長吳建榮指出,為了因應2013年快速拉升的照明市場,艾笛森2013年資本支出將達4.5億元,分別將擴增PLCC封裝元件、高功率封裝元件與COB元件產能,吳建榮提到,2013年PLCC封裝元件今年需求量很大,市場上的交貨期都出現拉長的現象,而艾笛森PLCC元件產能將由1.5億顆(150KK),擴增至3億顆(300KK),高功率封裝元件產能將擴增至1000萬顆(10KK)、COB元件產能將擴增至150萬顆(1.5KK),新增產能將在第三季底到位。

吳建榮表示,2013年大陸部分節能燈廠轉進LED光源腳步加快,也帶動LED照明需求的提升,而艾笛森營收也受惠於節能燈廠訂單挹注,6月營收攀高,不受盤點因素與背光需求減少的影響,而隨著艾笛森新增產能陸續到位,艾笛森7、8月單月營收也可望持續拉升。

此外,艾笛森2012年底投資琉明斯,2013年1月1日由吳建榮接下琉明斯董事長位置,目前艾笛森持有66%琉明斯股權,艾笛森與琉明斯已進行製造產線整合,過去琉明斯的PLCC封裝產線將由艾笛森負責,而琉明斯未來仍會保有品牌與研發業務。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