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笛森同步擴充產能,因應陸燈廠大舉切入LED照明

LED封裝廠艾笛森擬於第3季底前完成今年度4.5億元新台幣的擴產規劃,董事長吳建榮表示,PLCC封裝元件、高功率封裝元件、COB元件等產線都有進行擴產,其中,PLCC月產能更是從150kk擴增至300kk,主要是看好中國節能燈廠將大舉切入LED照明市場,因此公司必須先行擴好產能備戰,接下來還會持續往單月產能500kk~1000kk邁進。

吳建榮說,其實燈具廠的門檻已經拉高,主要是節能燈具廠都已經大量採用自動化生產,除了設備支出龐大外,針對生產燈具的燒玻璃、吹玻璃、拉絲等技術難以快速複製,而中國大陸節能燈廠正在開始紛紛準備切入至LED照明市場,若從中國每年約生產100億支節能燈管、單一LED照明燈管約需要上百顆元件來看,這些廠未來仍會主宰市場走向。

吳建榮指出,如果要發展照明事業,公司的經濟規模若沒有擴張到夠大規模,客戶是不會直接找上門,而艾笛森看好中國節能燈廠將大舉切入LED照明市場,公司很有信心進行大舉擴產,並且將稼動率維持在7成左右,隨時有3成產能給急單客戶。

繼今年第3季底將PLCC月產能擴增到300kk後,艾笛森下一步將再繼續擴增至500kk~1000kk。吳建榮說,如果不看技術,光是觀察月產能,中國隨便一個LED廠都是300~500kk,甚至木林森還是1000kk起跳,因此艾笛森必須擴充到500kk規模以上,才能真正到市場上搶客戶。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