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長江重執領導權,率雷士資源整合攀行業巔峰

6月21日,雷士照明股東大會傳來利好消息,雷士創始人吳長江被選舉為執行董事。時隔13個月後,吳長江終於順利回歸董事會。

吳長江重返董事會,引發網友關注。知名產經觀察家曾高飛微博評論稱:吳長江王者歸來,對雷士鏈來說,有了主心骨,有助於雷士向LED照明轉型,問鼎全球照明之巔。

2012年5月,吳長江辭任董事長,引發創業者與投資人之爭,致使雷士鏈軍心不穩,一系列被認可的發展規劃戛然而止,無法得到貫徹執行,經營停滯不前。在競爭趨於白熱化的今天,不進則退,數月折騰,雷士照明元氣大傷。

吳長江重返董事會,讓雷士照明鏈上的利益相關者精神為之振奮。在正式確認重返董事會的股東大會上,吳長江表示,目前最重要的事情是把企業做好。這凸顯了吳長江力挽狂瀾,加快向LED轉型的決心。行業需要領航者垂範。對雷士員工來說,鬥志重新凝聚在一起,為實現吳長江為雷士照明描繪的「爭行業第一,創世界品牌」宏偉藍圖流血流汗,獻計獻策。

從傳統照明向LED照明轉型,抓住這個機會,挺進世界照明三強,並非不可能。吳長江以「準確果斷的決策力,迅速的行動力、強大的推動力」著稱業內。加上他對行業發展的精準把握能力、運籌帷幄的佈局能力和強大的凝聚力,業內人士十分看好吳長江重返董事會之後的雷士照明轉型大戰。

在企業內部,吳長江是雷士照明創始人,「家文化,兄弟情」文化的者倡導者和締造者,是定海神針,有穩定軍心作用,在衝鋒陷陣,搶戰行業制高點上既能高瞻遠矚,又能身先士卒。對供應鏈和經銷商來說,吳長江是風向標,是那個特殊的圓心。有吳長江掌舵,他們對雷士未來充滿信心,跟著雷士,便能從其良性發展中獲益。

對股東來說,吳長江是助其盡快收復「失地」,保證盈利的法寶。創投之爭,吳長江出走,2012年雷士利潤僅為841.6萬元,同比大降98.46%,營業收入只有35.46億元,同比下降6.6%。2012年,創投之爭時,雷士發佈了一則意味著吳長江無法回歸到董事會的公告,股票復牌當日急跌,一天內市值蒸發12.64億港元。從今年以來,隨著吳長江逐步掌握主導權,向重返董事會方向發展,股價開始止跌回穩,持續升漲,進入香港資本市場十大人氣股排行榜。

業內分析人士認為,吳長江重返董事會,給雷士照明在轉型關鍵時期注入了強心劑,今年雷士肯定會有翻天覆地變化,尤其是在LED照明方面。在這之前,LED業務在雷士銷售佔比較低,從今年業務情況來看,LED產品在雷士照明產品中所佔比例呈現直線上升態勢。

王者歸來,不僅是雷士鏈,整個業界都為之側目,吳長江回歸對雷士照明的經營管理、經銷商、供應商和股東都是天大利好消息,相信吳長江能夠帶領雷士照明攀登全球照明之巔。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