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矽6月營收增11%,下半年看旺LED設備出貨

旺矽受惠於LCD驅動IC產業需求推升,探針卡出貨動能續強,公告6月營收為3.02億元,月增11.7%、年增7.7%;旺矽近期不僅探針卡需求穩健,下半年開始LED大廠可望展開新一波產能佈局,法人看好旺矽下半年的LED檢測機台出貨量,有機會較上半年呈現倍增格局,成為業績強勁支撐。

今年Q2,旺矽單季營收為7.88億元,較Q1成長7.4%;累計今年上半年,旺矽營收為15.23億元,較去年同期的13.14億元成長了近16%。

旺矽主要供應晶圓探針卡與LED測試設備等2大產品線,佔營收比重分別為65%、35%,其中探針卡主要應用在LCD驅動IC領域,佔旺矽晶圓探針卡的應用比重達7成之譜,而邏輯IC等其他應用則佔探針卡比重約3成。

近期LCD驅動IC產業得力於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發展,需求量不斷增長,也催化旺矽探針卡出貨升溫。據了解,6月營收回升至3億元以上,不僅是2011年10月以來旺矽單月營收首度重返3億元大關,也同步推升Q2單季探針卡出貨總數達100-110萬針水準,是旺矽單季探針卡出貨量的歷史新高水平。

展望今年下半年市況,旺矽除將持續站穩LCD驅動IC探針卡出貨順風,探針卡出貨量估較Q2再增1成;同時LED國際大廠更可望啟動新一波的擴產規劃,為旺矽下半年檢測設備機台出貨大開出海口,法人預估,旺矽下半年的LED檢測機台出貨量,有機會較上半年呈現倍增格局,成為業績強勁支撐。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