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獎LED廠 爆欠薪4個月

新北市曾獲國家發明獎的LED廠「鑫源盛科技公司」,遭多名員工控訴,已積欠員工4個月薪水,共有近40名員工受害,員工借貸付房租度日,累計欠薪高達600餘萬元。鑫源盛科技董事長說,因去年捲入行賄官員弊案,1.2億訂單銳減至7千萬元,希望員工體諒共度難關。勞工局將依《勞基法》開罰業者2至30萬元罰款。

鑫源盛科技公司位在五股工業區,從事LED路燈生產,還曾獲超導熱傳散熱技術等15項國際發明專利,產品也曾獲得國家發明獎,原有100多名員工,目前僅剩近40人。
 
「怕離開拿不到錢」
鄭姓員工指控,去年公司因涉及花蓮瑞穗鄉及新北市八里行賄官員弊案,年底開始遲發薪水,今年3月起未發薪,他被欠薪16萬元,「公司一再糊弄說接到訂單就有錢,讓員工生計受影響」。
另名男員工說,公司逾9成訂單來自國內公共工程LED路燈,估計累計欠薪至少逾600萬元,「現在離開更怕拿不到錢,只能咬牙硬撐」。另名女員工也抱怨,「這麼久沒錢領,已向朋友借錢付房租」。

對此,鑫源盛董事長駱美良否認行賄官員,表示是遭有心人設計致業務衰減,但強調會負責到底,已向外尋求資金且已有大量國外訂單,希望員工能耐心等待共度難關。

資遣才有失業補助
新北市勞工局長謝政達指出,已對此案進行勞資爭議協調,鑫源盛確實欠薪,但又不願辦理歇業,員工無法向勞保局申請墊償基金,將以《勞基法》規定公司未按時給付薪資,處分2至30萬元罰款,建議員工可主動與公司解約並要求資遣,才能尋求失業補助。

鑫源盛科技公司小檔案
成立時間:2002年
產品:利用超導技術開發「超低熱阻高亮度LED照明燈具」
成績:15項國際發明專利
爭議
.2012年爆發涉嫌行賄花蓮縣瑞穗鄉官員採購LED路燈弊案
.2013年7月,員工投訴已4個月領不到薪水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