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廠第三季能否延續旺季成長氣勢 背光拉貨與照明產品線是關鍵

LED產業第二季受到背光產品備貨,加上照明需求增溫帶動,上游晶片廠與下游封裝廠營收表現普遍亮眼,以晶片廠晶電與璨圓,以及封裝廠艾笛森第二季季增表現最為強勁,分別有40.3%56.25%79.29%的季成長力道,而第三季LED廠能否延續第二季的成長力道,廠商在照明市場切入力道,以及背光備貨需求能否在第三季回升將是關鍵。

 受惠於背光與照明需求雙馬車拉動,LED廠第二季普遍有20%的季成長表現,晶片廠晶電、璨圓、新世紀第二季營收分別為60.67億元、14.53億元、9.7億元,季成長40.3%56.25%22.1%,封裝廠億光、東貝、艾笛森、華興、佰鴻第二季營收分別有59.71億元、20.04億元、8.15億元、4.88億元、7.67億元,季增18.86%15.27%79.29%27.3%24.28%,垂直整合廠隆達第二季營收則為38.47億元、季增33.21%

 不過,LED6月營收多在背光拉貨轉弱影響下,出現走軟的態勢,受到全球經濟不確定因素仍高,加上中國節能惠民補助政策結束衝擊,LED TV出貨6月轉弱,包括晶電、新世紀、泰谷、億光、東貝等廠6月營收皆較5月衰退10%的幅度,根據LEDinside統計,20136月台灣上市上櫃LED廠商營收總額下滑至106億元,其中台灣上市櫃LED晶片廠商營收達新台幣39.7億元,台灣上市櫃LED封裝廠商營收成長也達到新台幣66.3億元。

 LED廠進入第三季傳統旺季,多數廠商仍看好第三季營收將有持續成長表現,不過,LED廠第三季能否延續第二季的成長力道,背光與照明扮演著關鍵角色,TV背光拉貨需求6月轉弱後,能否在中國十一長假前再度轉強,將牽動LED廠第三季營收成長表現。

 不過TrendForce近期下修液晶電視出貨量數據,將2013液晶電視出貨量由年初預估的2.15億台,下修至目前的2.08億台,液晶電視2013年出貨量年成長率僅有1.1%顯示下半年TV背光需求仍存在變數LED TV終端銷售狀況與廠商在佳節銷售前的備貨力道將是關鍵。

 隨著第三季背光需求仍存在變數下,LED廠照明市場的布局深度將牽動第三季營收成長表現,包括晶電、億光、隆達皆積極切進國際照明大廠的代工供應鏈,穩固照明產品線表現,另外像是璨圓、東貝也積極擴展照明產品線,爭取與歐美陸當地通路的合作機會,艾笛森則切入中國節能燈廠供應鏈,下半年營運將在照明需求帶領下持續走揚。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