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TCL擬建第二條8.5代生產線,生產OLED電視

大陸TCL集團助理總裁梁啟春於「2013中國國際消費電子博覽會(SINOCES)」透露,華星光電已導入一條4.5代試驗線,目前正考慮建設第二條8.5代生產線,生產OLED電視。

今年6月,TCL集團大陸彩電銷量28.22萬台,年減35.47%。梁啟春指出,主要因為節能補貼政策退市的影響,彩電市場出現了一些回調,但TCL判斷整體電視面板市場還會繼續增長,特別是配合現在的城鎮化,還有一些技術更新換代的趨勢,都能夠帶來更多需求。他表示,大陸家電節能補貼政策退市帶來的影響會盡快消除,隨著今年秋季新產品的發表和推廣,市場上會恢復原來的快速增長。

梁啟春表示,華星光電已經導入了一條4.5代試驗線,目前正考慮建設第二條8.5代生產線,生產OLED電視。他指出,現在OLED的產品化還不是特別成熟,良率還不是太高,成本居高不下;未來進入家庭是有機會的,但還需要幾年時間。

TCL集團上週發佈業績預告,預計2013年1-6月淨利潤6億元(人民幣,下同)-6.6億元,年增112%-133%。公司指出,華星光電上半年實現滿產滿銷,經營性獲利大幅提高;加上同期的非經營性收入,華星光電當期利潤大幅超出預期,成為公司利潤成長的主要動力。其中6月份華星光電實現液晶玻璃基板投片11.53萬片,年增138.23%;1-6月銷量年增300.34%。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