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商業照明蔚然成風,細分市場爭一杯羹

LED照明時代對行業造成了顛覆式的影響,其中一大機遇即為所有品牌都將回歸到產品競爭的原點。歐司朗前幾日已從西門子分離,全球另外兩家頂級照明企業GE、飛利浦的2012年業績也沒有預想中的豐滿,我國作為照明第一大國也未出現年銷售「百億」的企業,即使如雷士去年的銷售額也未超過40億。全球照明行業貌似已進入「王侯將相寧有種乎」的「群雄逐鹿」時代。

而此時,很多中小企業抓住機遇,自知雖然規模不能與大企業相比,但可以在專業上爭奪先鋒,先定位好自己的細分市場,並狠抓品牌建設、打造有競爭力的LED新品、打寬銷售通路,贏得市場話語權。從2013年的光亞展上可以看到一批較有特點的專業廠商展露鋒芒,比如走專業定位市場、講究控光的VF、茂域,講究個性、燈具設計感的新特麗,嘗試智能化控制、走超前市場的和惠、鴻雁、銳高等等,相對往年,室內照明產品更加豐富、目標清晰、定位專業。


茂域照明總經理李智鵬就曾表示:「商業照明其核心競爭力在於光學設計、照明設計和迎合功能環境要求的有機融合,雖然大企業的銷售平台和服務能力是獲取用戶信任的最大優勢;但商業照明的個性化需求比較明顯,只要企業在技術和產品特點上有優勢,對於生存和發展是能夠把握到一些機會的。因此,做專業高端和適當個性化特點的中小企業反而會形成小眾的專業品牌優勢,在照明技術專業圈子內形成一定的良好效應。倘若中小企業對技術上足夠專注的話,其實所面對的競爭對手並不多,仍然能夠有價值地活出自我的姿態和較體面的尊嚴。」

2013年被很多人視為迎來LED室內照明的元年,而LED商業照明將率先帶動LED室內照明的普及。對於LED照明的渠道發展來說,普遍認為這是近階段最重要的產品線之一;據研究機構預估,此前已有業內人士指出,在國內龐大的照明市場中,市場份額不會被大企業完全佔盡,中小企業可憑藉其靈活的優勢在細分市場上分一杯羹。

商業照明設計的目的是營造一個舒適、易於觀看、富於感染力和吸引力的光照環境。這需要產品和設計師的配合,以產品為主,應用以照明設計為手段,面對強大的渠道競爭對手,符合設計要求的定製化產品正是中小企業佔優勢的地方。

LED照明行業競爭越發激烈,市場需要不斷進行細分,不想墜入全面平庸、無力全面發展的「精耕細作」照明廠商無疑更能符合實際和未來的發展大勢。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