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A聯合CSA聯盟發佈《普通照明LED與藍光》白皮書

日前,國際半導體照明聯盟(ISA)與國家半導體照明工程研發及產業聯盟(CSA)組織國內外權威專家,在國際國內多年研究成果的基礎上,撰寫了《普通照明LED與藍光》白皮書。

國家電光源質量監督檢驗中心(上海)常務副主任俞安琪指出,LED的藍光安全是光生物安全中的重要課題,國內外學術界與產業界已進行了系統研究,並已陸續發佈研究數據;國際行業組織如IES、CIE、IEC、GLA、也曾發佈光生物安全的規範標準與立場聲明等。

ISA主席、CSA秘書長吳玲坦言,有關LED光生物安全的國內外標準研究啟動時間並不長,無論是閾值還是客觀評價方法,都還存在表述複雜、不容易理解等問題。「光生物安全」涉及安全、健康,普通大眾相關知識又很缺乏,引起大家的不理解或迷惘都是正常的。她說,也正是因為這些原因,我們業內的科學家、專家更應該以科學的態度,以對用戶和大眾高度負責任的精神,對國家戰略新興產業發展的責任感,進行分析研究,並予以積極主動回應。這也正是一個行業組織的職責所在,更是一種社會責任感的體現。

國際專家及機構,均支持LED在產品質量合格、正確使用的前提下,與傳統光源及自然光相比,不具有藍光危害。(責任編輯:紫荊)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