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工廠夯 飛利浦攜手屏科大攻園藝LED照明 關鍵在光配方

照明應用成熟,植物工廠成為國內外照明大廠積極投入領域,飛利浦(PHILIPS)旗下的飛利浦園藝照明LED也與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簽署5年產學合作意向書,進行產學交流合作,並將LED照明導入精緻園藝業應用,初步將鎖定栽種經濟價值與門檻皆高的冰花,對於這項合作案,台灣飛利浦集團總經理柏健生指出,飛利浦園藝LED,而飛利浦著目標則是研發出與當地特性高度相關的光配方。

 

隨著LED照明應用的成熟,加上全球糧食議題引發關注,國際照明大廠近年來積極投入植物工廠,柏健生指出,飛利浦投入園藝照明已有20年時光,將LED運用在園藝上也有8年的時間,在投入台灣園藝LED照明上則剛要起步。相較於多數廠商採取植物工廠整廠輸出發展策略,飛利浦看中的是光配方(light recipe)價值。

飛利浦認為,園藝LED照明深受各地不同特性影響,與當地的氣候、消費的需求等關聯度相當高,因此,如何發展出適合不同區域的光配方是飛利浦園藝LED照明的目標,柏健生指出,台灣的精緻農業發展目標在於成為種苗研發供應中心,這個方向正是與飛利浦一致,飛利浦正是致力於取得更多的光配方。

飛利浦將LED照明應用於園藝雖然已8年的時間,但飛利浦園藝LED照明佔整體照明營收比重仍相當低,從2012年飛利浦各事業群營收佔比來看,醫療保健佔比最高達41%、照明事業佔35%、優質生活事業則佔24%,其中,LED佔整體照明事業群25%。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