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照明需求看增,隆達晶電擴產步伐加快

LED晶粒供過於求狀況仍在,不過,LED照明需求在大陸燈具廠力拱下,明年爆發力備受期待,台灣隆達正式在大陸廠完成一條龍生產線,晶電也重啟擴產計劃。晶電、隆達皆預計在今年第4季啟動新的LED磊晶產能,明年第1季放量出貨。

隆達已在近期正式展開LED磊晶端擴產作業。隆達目前一條龍生產的產能現況是金字塔型(中游封裝、下游組裝產能規模大於上游LED磊晶端)。其LED磊晶主要設備MOCVD機台共計60多台,全集中在台灣,大陸蘇州廠的產能主要是中游封裝、下游模塊,不過,因應大陸LED照明客戶需求,隆達在大陸蘇州廠也將正式啟動上游LED磊晶產能。

隆達指出,雖然今年下半年受LED背光需求減緩致使旺季不明顯,但因應大陸照明客戶需求,大陸廠也將提供LED晶粒生產。由於大陸廠廠房設計早已預備好是一條龍型式廠房,且MOCVD設備亦已跟設備商預訂好,將可快速完成遷入、稼動並進入量產,預計明年首季正式量產出貨。

而晶電也將透過旗下轉投資正誼科技進行藍綠光LED晶粒擴產,預計明年首季量產。晶電指出,雖然現在整體LED晶粒市況供過於求,但仍依客戶需求將部分訂單委由正誼生產,也將為此進行10億元新台幣增資計劃。

正誼主要是運用晶電另一子公司廣鎵在台中的既有廠房,而實際生產設備機台數還在規劃中,由於無須重新蓋廠房,因此只要遷入設備,很快即能正式生產,預計第4季啟動,明年第1季即能量產出貨。(責任編輯:紫荊)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