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電視「真假說」

現在市場上有兩類電視:LCD液晶電視和LED電視。由於LED電視節能效果良好,廣為消費者所喜愛,是電視市場的主流產品。但近日有企業提出,當下市場上銷售的LED電視都不是真正意義上的LED電視,而是採用LED背光的液晶電視。

近日,利亞德光電股份有限公司宣佈,其自主研發的由LED作為顯示面板的大尺寸電視機問世。在產品發佈的同時,該公司董事長李軍指出,目前市場上所謂LED電視的叫法是錯誤的,是電視製造企業對LED電視的混淆,它僅是用LED燈作為背光源的電視,其實與早期採用的CCFL背光源液晶電視沒有本質區別,只是背光源材質的不同,其核心還是液晶電視。

據瞭解,現在市場上銷售的LED電視是指採用LED背光燈作為光源的液晶電視。對於這一點各製造商倒是也不避諱。在家電賣場裡只要消費者詢問,銷售人員都會直言不諱地告知:這LED電視只是背光採用了LED燈,顯示畫面還是液晶屏。但關鍵是消費者並不專業,也不會問這麼專業的問題。在採訪中記者發現,絕大多數消費者都認為現在市場上的LED電視與液晶電視不是一回事。

李軍介紹說,真正的LED電視是通過控制上萬個RGB三色LED燈呈現畫面。顯示屏本身自發光,這與液晶電視要靠背光源成像的原理完全不同。由於LED不含汞等危害人體健康的成分,回收更加環保;同等亮度下,LED電視較LED背光的液晶電視節能效果更明顯。現在LED電視可以通過定製來生產不同尺寸的產品。而且維護成本低,出現燈泡損壞就可以單獨換掉損壞的一隻燈泡。而液晶電視如果出現壞點卻需要換屏。

李軍還表示,LED電視具有價格優勢,現在市場上108英吋的液晶電視的價格要過百萬元,而且液晶電視的價格與尺寸的增長不是等比例增高的,而是成幾何倍數增加,但是LED電視機卻不是這樣,1平方米的價格這麼多,2平方米就乘以2,3平方米就乘以3,因此大屏幕LED電視的價格要比液晶電視便宜很多。再有液晶電視是一次成型,LED電視卻不同,可以到家拼裝,不存在門小電視進不去屋的問題,拼裝速度還很快,一台140英吋的電視機2小時就可以完成。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