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僅2個月 三星OLED電視價格速降34%

三星電子為了刺激OLED電視銷售,週日宣佈55吋曲面OLED電視降價34%。另外,市場競爭加劇與官司失利引發外資倒貨,外資對三星持股比重降至44個月來低點,僅達47%。

週一韓國收盤三星股價小漲0.16%至123.2萬韓元。年初以來三星股價跌幅達19.05%。

三星週日發佈聲明表示:「三星電子55吋曲面OLED電視價格將從1,500萬韓元降至990萬韓元。本次降價政策旨在吸引更多顧客購買OLED電視,讓三星在這塊市場保有領導地位。」

三星先前6月才剛在韓國推出這款55吋曲面OLED電視,如今迅速降價34%不免引起同業關注。三星表示,已購買該產品的消費者也能獲得差價退費。

由於OLED電視不像傳統液晶電視需要背光源,因此在外型上比液晶電視更輕薄。

但分析師認為OLED電視產量有限,價格也比液晶電視貴,才使市場成長受阻。三星則表示:「近來公司順利提升產量,才促成這次降價。」

三星近來不僅在電視市場面臨挑戰,在智能型手機市場也陷入激烈競爭。

摩根大通在6月曾表示Galaxy S4手機銷售不如預期,故將三星目標股價從200萬韓元下修至190萬韓元,隨即引發外資賣出潮。

近日三星又在蘋果專利戰中頻頻失利,使外資繼續倒貨。韓國證交所資料顯示,外資對三星持股比重截至上週五為止降至47.34%,不僅低於今年第1個交易日的50.45%,更是繼2009年12月1日之後首度降至47%水平。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先前宣判蘋果侵犯三星專利的案子,在8月初遭白宮否決禁售令,沒隔幾天三星又在另一起侵權案中被判敗訴,且侵權產品即將遭到ITC禁止輸入美國。由於最新判決目前還處於60天白宮審核期,因此外界預期三星將在10月初上訴。(責任編輯:紫荊)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