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日電子高調收購邁銳光電,實現LED產業跨越式發展

福日電子即將完成近年最大的一宗資產收購。

根據最新公告,福日電子將於9月2日召開股東大會,審議定增及受讓邁銳光電92.8%股權等議案。

“如果一切順利,收購邁銳光電將在今年9月完成,第四季度就可將其並表。”福日電子副總裁、董秘許政聲告訴記者,“這宗收購對公司未來的收入增長和主營業務發展均有非常積極的影響。”

按照股權出讓方的業績承諾,本次交易完成後,邁銳光電2013年至2015年三個年度合併報表歸屬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經常損益淨利潤,分別不低於3000萬元(人民币,下同)、3500萬元和3900萬元,三年扣非淨利潤合計數不低於12000萬元。

記者瞭解到,福日電子收購邁銳光電92.8%股權相關事項已於8月14日獲得福建省國資委備案通過,而本次收購並不涉及重大資產重組,無需證監會審核。

福日電子本次收購的邁銳光電,是一家擬上市公司。

“在LED顯示幕領域,邁銳光電2012年出口額排名全國第三,海外訂單占其業務的50%以上。”許政聲透露。

公告顯示,邁銳光電2011年至今年上半年的營業收入分別為24778萬元、32003萬元和17729萬元,同期淨利潤分別為2264萬元、2542萬元與1046萬元。

“邁銳光電今年上半年的財務資料及其預測的未來業績,在LED行業已算相當顯眼。”一位券商人士認為。

公開資料表明,主業同為LED顯示幕的洲明科技,其今年上半年的淨利潤為1128.6萬元;主營為LED顯示幕晶片的華燦光電,預計今年上半年淨利潤約1200萬元至2000萬元。

“以承諾的2013年業績計算,收購市盈率還不到8倍,低於其他上市公司的同類收購市盈率。”許政聲表示。

查詢發現,此前,德豪潤達收購雷士照明8.24%股權,同方國芯受讓國微電子96.5%股權,對應2013年的盈利預測,其股權收購市盈率分別約為15.08倍與13.95倍。

“此次收購的承諾業績,比邁銳光電現有經營團隊預測的盈利水準保守。”許政聲稱,“邁銳光電現有團隊在出讓股權後都將留任持續經營。”

“收購較為成熟的資產,比自己新建、擴建更能立竿見影。”許政聲如此表示。

事實上,福日電子此時在LED產業高調出擊,與福建省今年5月出臺的《福建省推廣應用LED照明產品的若干措施》密不可分,該檔表明,將在2015年底前基本實現全省公共照明領域普遍使用LED照明產品,帶動福建全省LED產業當年新增產值500億元以上。

而今年上半年,福日電子實施的LED專案已有閩江兩岸夜景燈光工程、興業銀行總部及分支機搆LED室內照明改造、泉港風光互補LED路燈等多個福建省內項目。

在宣佈收購邁銳光電92.8%股權的同時,福日電子亦推出以6.41元/股定增不超過5000萬股的預案,這也是其自1999年上市以來的首次再融資。

福日電子還表示,在2013年至2015年,將給予每年不低於邁銳光電上一年度銷售收入10%的資金支持,以提高收購協同效應。

“公司擬通過新建、擴建、合資、並購等手段,實現在LED產業的跨越式發展。”福日電子稱。

由此,一位券商人士認為,福日電子將可能在定增之後再次出手並購相關領域專案。

“收購邁銳光電與定增同時推進,對於福日電子來說,就是充分利用資本市場優化了公司資產結構,即以較低市盈率收購資產實現較高市盈率募集資金,為今後的進一步並購創造資本條件。”上述人士指出。(責任編輯:jasmin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