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購邁銳一波三折 福日電子經營能力受質疑

一直靠變賣資產維持盈利的福日電子最近又遇到了麻煩,由於部分投資者明確表態投否決票,所以其籌劃的定增募資收購LED行業公司的方案能否在10天後的股東大會中通過依然存在懸念。在投資者看來,該公司在LED行業的經營能力並不讓人滿意。

根據最近的公告,福日電子將於9月2日召開股東大會,審議定增及收購深圳市邁銳光電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邁銳光電」)92.8%股權等議案。

公開資料顯示,福日電子擬定增募集不超過2.78億元人民幣(下同)資金,其中的1.95億元用於收購LED行業的邁銳光電,另外的0.83億元用於償還借款。根據收購預案,相對於邁銳光電5387萬元的賬面價值來說,1.95億元的交易價格溢價3倍。

顯然,福日電子的上述收購方案並不合投資者的意,因此不少投資者都牴觸收購方案。

一位投資者在股吧中明確表明會否決議案,他表示,「高溢價收購一個可能走下坡路的產業公司,不說其他,單指市場展望,便是悲觀的,福日的收購目的存疑」。值得注意的是,不少投資者甚至呼籲聯合起來在即將召開的股東大會中投反對票。

事實上,福日電子在LED業務上的盈利狀況並不理想。2012年,為推進LED產業佈局,其子公司福建福日照明有限公司與福建福日光電有限公司完成了資產和業務重組。然而,在過去的一年裡,這兩家子公司並未帶來利潤,反而為虧損。據半年報顯示,福日照明在2013年1-6月營業收入為527.53萬元,淨利潤為虧損1104.21萬元;福日光電在2013年1-6月營業收入為710.75萬元,淨利潤為虧損539.29萬元。

對此,記者致電福日電子證券部,工作人員回應說,「這兩年來市場處於相對低迷的狀態 ,但是對於它的未來是看好的,一方面是國家在引導,另一方面也是基於公司中長期的戰略佈局,所以才會選擇收購邁銳光電」。而對於投資者對公司經營能力的質疑,他表示,「這個我不好回答,只能由投資者自己判斷」。(責任編輯:紫荊)



來源:北京商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