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陸LED路燈可在台檢測,搶陸公建標更加「快、狠、準」

台灣LED路燈搶大陸商機將更便利!台灣經濟部標檢局22日表示,為協助台灣LED路燈業者搶攻大陸公共建設商機,經濟部首度促成4家實驗室與大陸質量認證中心簽署檢測合約,未來台灣產品銷陸可節省約1個半月以上的檢測時間,搶陸公建標更能「快、狠、準」。

強力推公共建設

標檢局表示,兩岸經由《海峽兩岸標準計量檢驗認證合作協議》,首度促成工研院量測技術發展中心、台灣大電力研究試驗中心、台灣電子檢驗中心及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等4家實驗室,與大陸質量認證中心(CQC)簽署自願性領域產品驗證檢測合約書,未來將可提供國內LED路燈產品業者申辦「大陸自願性節能認證標誌(節字標)」在台檢測服務。

標檢局官員表示,大陸近期強力推動公共工程建設,路燈需求尤其數量龐大,商機十足,但檢測時間通常都長達2個月,加上修改、重送等運輸時間又需1個半月以上,造成搶標困難。

兩岸LED路燈認證合作後,在台實驗室即可依陸方測試標準辦理檢測,為業者省下修改、重送往返時間,可節省3個月的檢測時間,讓台灣業者搶陸方公建商機更有利基。標檢局也強調,大陸對LED路燈產品與台灣標準相當不同,同時又有繁瑣的地區性差異。

兩岸認證標準不同

在某些高緯度地區,冬天溫度會降到零下30、40度,對溫度的要求就會較高,所以該產品認證通過也相對困難,因此在LED路燈產品上開始合作,相當具有指標性。

官員表示,如果這次合作效益不錯,未來也可能延續到像是筆記本或數碼電視等「強制性認證」項目,要求陸方接受在台檢測結果,讓台產品通關更便利。(責任編輯:紫荊)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