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利光電收購廣州佛達 搶攻車用照明市場

專攻照明市場的中國LED封裝廠鴻利光電日前公告以人民幣3117.6萬元收購廣州佛達信號38%的股權,根據中國媒體報導,此項收購,顯示鴻利光電未來要加大投資力度,積極進軍LED汽車照明產業,特別是LED汽車照明毛利率遠高於LED普通照明,這個因素吸引了鴻利往這個領域推動,鴻利光電希望LED汽車照明能成為公司新的利潤成長引擎。

鴻利光電的LED廠房內一景

鴻利光電原持有佛達信號62%的股權,本次收購的38%股權為佛達信號總經理董金陵和副總劉信國所持有,收購完成後,鴻利光電將持有佛達信號100%股權。收購價格是按佛達信號2012年淨利的10倍市盈率計算,其中,2012年佛達信號淨利為837.98萬元。而作為佛達信號管理層的董金陵和劉信國同時承諾,佛達信號2013年至2015年扣除非經常性損益的淨利分別為1169萬元、1870萬元和3180萬元。

佛達信號除了巴士等車用照明外,也有做到農業用機的LED照明

資料顯示,佛達信號LED產品主要應用於汽車、摩托車、船舶的照明,產品以出口為主,目前產品出口到英國、法國、德國、美國等20多個國家。未來鴻利光電在收購佛達信號完成後,佛達信號將加大與國外大配套廠商的合作力度,提升銷售規模,另一方面,在中國本土市場則將透過管道打入原廠配套供應鏈,將LED汽車照明打造成鴻利光電主營業務之一,並使其成為該公司新的利潤成長引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