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廠賽門科技推出LED美容燈,希望進入新藍海市場

目前LED照明產業進入激烈競爭與轉型期,台灣LED業者積極找新的創新產品來進軍新藍海,賽門科技是一家很早切入植物工廠的台廠,2013年將切入光動力生技領域,透過紅藍光光源可以對人體光敏色素產生生理反應,推出一款攜帶輕便的LED光合美妍燈。

該公司總經理王俁韡對外表示,賽門除了在植物工廠佈局鎖定中、高緯度國家,也與中央大學教授孫慶成合作,在他的協助下,運用光學及生物科技原理開發出「光合美妍燈」與「光合養生醋」等加值應用產品。

這款產品的LED晶片波長選用450至470奈米,以及650至700奈米,最主要的應用學理是認為,在此區段波長的LED光源,可具備抑制細菌生長,穿透真皮組織與人類光敏色素的反應作用。預期可促進微血管擴張、新陳代謝、膠原蛋白形成、改善膚質細胞的營養問題。

賽門表示,新產品開發的困難在於防止光斑與解決模組電性的匹配問題,為達到均勻混光及行動電子的限制,研發團隊開發新的控制晶片,成為目前通行全球最輕巧有效的美容燈,也通過防干擾測試,連在飛機上都可以使用。

賽門科技預估2013年前3季營收有機會超越2012年全年水準,加值應用營收比例會提升到6成,預估毛利提昇1倍以上。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