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歐盟LED新能效標準帶來出貨風險 深圳LED行業風險管理平台啟動

歐盟LED能效新標準已於91日開始實施,深圳LED企業出口將面臨著更高門檻和風險。為防患於未然,深圳LED行業風險管理平台於830日正式啟動,將在風險預警、合約規範、對外談判及風險諮詢方面為深圳企業全面把關。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深圳市LED產業聯合會宣佈與深圳信保共同建立行業風險管理平台,在風險預警、合同規範、對外談判及風險諮詢方面給廣大行業企業提供服務。據悉,這也是深圳第一家由協會組織搭建的行業風險管理平台,除了上述服務外,單一企業與歐美大買家談判往往地位不對等,談判空間有限,而平臺可實現集合多個供應商,與對方進行商務談判,保護深圳企業利益。

從深圳信保統計數字看,目前深圳LED行業投保企業227家,承保金額5.7億美元,大部分行業龍頭企業均是客戶。 2012LED行業企業發生報損案件45起,金額總計868萬美元,實際已決賠款446萬美元;20131-8月份LED行業企業發生報損案件39起,金額總計784萬美元,實際已決賠款419萬美元,出貨風險最多地區分別是美國和歐盟。從以上資料可以看出,2013LED企業出口報損的案件與金額都在快速上升,總數已經接近2012年全年。

 按照出口國別統計,LED產品出口的國家和地區共有103,其中,累計出口額超過千萬美元的國家和地區共有13個,排名前三分別為美國、德國和香港。企業往往認為這些地區信用體系健全,而放鬆了警惕,但是一些發達國家和地區並不都安全,從統計來看,出貨風險最多的地區就是美國和歐盟各國。

中國LED企業集中深圳

 深圳是中國LED行業最為集中的地區,根據深圳市LED產業聯合會的統計,行業企業達到1800多家,佔廣東省半壁江山,約佔中國1/3。深圳LED封裝、顯示幕、照明產品的品質、產量和出口量均位居全國前列,地位舉足輕重,包括政策、市場風險管理等在全國具有一定先導性。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