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植物工廠LED設施2013產值估12億美元,台灣是否有發展機會?

在寸土寸金的土地上,植物工廠科技受人矚目,所需的LED成長燈需求成長。由光電科技工業協進會(PIDA)日前(8月30日)主辦「智慧農業產業聯誼會論壇」,相關政府官員如經濟部次長杜紫軍、農委會副主委陳文德蒞臨。論壇上針對農工整合的相關政策如農業工廠化的稅負,電價如何計算,農作物的安全檢驗機制,展開熱列討論。

調研機構的研究顯示全球植物工廠LED成長燈的年複合成率達27%,到2013年產值可達12億美元。光電科技工協進會董事長石大成說,台灣若能「農工整合」,讓光電、農業技術結合,讓台灣光電產業走出發展困境,農業方面走向高附加價值的道路,也能吃下植物工廠所需LED燈的商機。

光電科技協進會研究調查指出,台灣產業將LED照明技術運用到農業不成問題,問題出在通路與物理上。光電科技工業協進會項目經理范懷仁說,台灣光電科技廠不知道農業通路在那,造成生產商找不到消費者的窘境。

范懷仁分析表示,台灣植物工廠有兩個方向可走,一是朝整廠輸出海外,二是種植高附加價值的作物,如中草藥。但范懷仁認為,除了種值的疏果不含農藥,作物的營養價值要更高,如較高的維生素,才是發展智慧農業成功之道。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