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電8月營收19.71億元 月增2.85%

台灣LED晶片廠晶電20138月合併營收達19.71億元,較7月增加2.85%,較去年同期微幅成長0.39%,晶電董事長李秉傑指出,照明需求第三季雖然持續走揚,但受到電視背光需求走軟衝擊,第三季營收預估比第二季持平或小幅衰退,花旗證券預估,晶電第三季營收將季減約5%

 根據李秉傑說法,十一長假的電視背光拉貨雖然有起來一些,但就整體電視背光來看,受到中國節能惠民補貼政策結束影響,7-8月的電視背光出貨量衰退近半,電視背光需求走軟仍對LED廠原先應是旺季的第三季營運表現造成影響。相較之下,照明需求將持續拉升,預計LED照明晶片使用量將在2015年與背光使用量相當,而晶電近來布局照明市場腳步頻繁,搶攻照明市場策略以力拼市佔率為優先考量。

 花旗證券也提出晶電第三季營運預估數字,認為晶電第三季TV背光受到品牌廠的庫存調整衝擊較大,TV背光營收恐將較第二季下滑20%,而第三季TV背光佔晶電營收比重預估也將由第二季的25-30%減少至20-25%,照明營收整體營收比重則將由第二季的25-30%拉升至35%的水位,第三季整體營收預估將季減5%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