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首度院士會議 關注產業結構轉型與改善創投環境

工研院201399日舉行首度工研院院士會議,邀請第一屆與第二屆院士施振榮、張忠謀、鄭崇華、林百里、李秉傑等產業大老參與會議,並針對台灣產業結構轉型,以及創業創投環境展望2大議題進行討論,施振榮指出,會議集中討論台灣產業結構轉型議題,未來要建立跨領域的合作平台、與國內外關鍵伙伴合作,開拓目標市場,並改善台灣創投環境。

 

工研院院士會議邀請台積電創辦人暨董事長張忠謀、建邦創業投資公司董事長胡定華、台達電創辦人暨榮譽董事長鄭崇華、長春石化董事長兼總經理林書鴻、晶電董事長李秉傑、廣達董事長林百里、旺宏電子總經理/欣銓科技股份創辦人暨董事長盧志遠、榮剛集團總裁/榮剛材料董事長陳興時,以及台積電研究發展副總經理林本堅等業界大朗出席。

 針對9日院士會議討論內容施振榮指出,政府與工研院應積極轉型,建立新產業、衍生新公司,以促進產業升級為目標,開拓市場第二則是建立跨領域的合作平台,與國內外夥伴合作並建立關係,開拓國外市場,再者,也需要改善台灣創投環境,讓台灣成為一個高附加價值的創新創業中心。

施振榮表示,台灣已具備跨領域整合創新以及自主發展關鍵技術能力,政府應該建立適合跨領域合作的政策制度與環境,並且認為,創新創業是台灣經濟發展的動力。工研院近年也積極投入培育新公司的計畫,預估2013年將培育10-12家的新創公司。

 李秉傑也在工研院院士會議會後記者會中指出,會中討論的台灣產業結構轉型需要長時間的執行,像是過去學校與企業的選才都以考試成績與工程背景為考量的前提,而非思考創意的部分,他認為,若沒有創意與創新,走向創業後要成功也是有困難。以品牌來說,若是有創意的創業,並具有新的產品,離成為市場領導者、品牌就接近一步;反觀,若今天只是推出與別人有一點不同的產品,這樣的障礙不會建立太久,很快還是會被競爭對手超越。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