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目標在2030年室內LED照明普及率達30%

日本目前已經是世界能源使用量/gdp值最低的國家,美國家庭均勻耗電量是日本家庭的2倍,儀器儀錶4倍,日本今後若要在低成本出產範疇與世界眾多開發中國家競爭,可說是毫無勝算,所以開發環境相關工業,是日本企業家一致認同的方向。

LED/OLED照明前景看好

依據日本經濟工業省的打算,盼望在2030年以前,讓LED/OLED燈泡替換至少60%以上的白熾燈泡,固然,目前最重要的家庭照明螢光燈仍是佔領發光效力高及經濟效益較佳上風,不外螢光燈的技巧成長空間已經見頂,而LED/OLED的發光效率仍是連續著每10年光輸出量成長20倍,估計此一趨勢至少可連續至2016年,因而,將來LED/OLED照源的發光效力可望連續增添,而且價錢也將降到合適的階段。

日本及美國、歐洲等LED光源廠商以為,目前個別商用LED照明發光效率雖僅80流明/瓦,但3、4年內120~150流明/瓦的高效率LED燈將商品化,屆時全部產品應用性命週期的總成本,包括燈泡用度加上電費,將是LED燈低於省電燈泡。廠商猜測將來LED燈要到達200~300流明/瓦將是在2020年左右能夠達成的目的。

依據日本機械產業結合會猜測,2030年時,LED/OLED照明在日本室內照明的遍及率將到達30%,占照明用電總量的20%,在節能減碳的效益方面,屆時將可節儉187億kwh(千瓦小時)的年度電力,或是700萬噸二氧化碳的排放。

OLED照明將是LED照明潛在競爭

LED照明遠景看好,然而不可疏忽另一新一代照明技術的發展,分立元件,那就是OLED照明,OLED即有機發光二極體,被視為是接續TFT-LCD的新一代顯示技術,不外,TFT-LCD越發展越輕薄、越省電,IGBT,與OLED差別並不算是相對的明顯,光敏電阻,因此OLED在顯示器產品的運用,初期還是以樹立獲利市場為最高準則,待獲利模式及市場堅固後,有獲利性後天然可能吸引更多企業參加、投資,如斯才幹加速替換TFT-LCD的機遇。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