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電ELC技術亮相 無封裝新產品力攻電視背光

台灣LED晶片廠晶電最新無封裝晶片技術ELC(Embedded LED Chip)亮相。晶電研發中心副總謝明勳在LED技術論壇中指出,ELC新產品將可省略導線架、打線等步驟,僅需要晶片、螢光粉與封裝膠,可以直接貼片(SMT)使用,他也透露,ELC將優先運用在背光產品中,ELC產品具有發光角度大的優勢,未來將有機會省去二次光學透鏡的使用。

 

LED業界持續追求晶片成本下降,LED晶片大廠積極開發無封裝晶片產品,繼台積固態照明、TOSHIBA皆已發表不用封裝的晶片產品後,晶電也在LED技術論壇中揭露ELC新產品的開發進度,謝明勳表示,ELC新產品採用半導體製程,將可省去封裝的部分,包含導線架、打線等都可以拿掉,只留下晶片搭配螢光粉與封裝膠的使用,可以直接貼片(SMT)使用。

 LED照明供應鏈來看,分為Level 0Level 5等製造過程,其中,Level 0為磊晶與晶片的製程,而Level 1LED晶片封裝,Level 2則是將LED焊接在PCB上,Level 3LED模組,Level 4是照明光源,而Level 5則是照明系統。據悉,晶電的ELC新產品將可望省略Level 1的封裝過程。

 謝明勳表示,研發就是為了尋找各種技術發展的可能性,晶電早在2009年就開始投入ELC技術的研發,ELC新產品的優點在於晶片就等於封裝,減少導線架、打線等封裝流程,可以直接貼片(SMT)使用,同時具有優良的耐熱性與耐冷熱衝擊(-45C120C),並且有耐靜電的優勢。而ELC的缺點則在於製程和過去不同,必須解決製程中使用材料的問題。

 晶電ELC產品未來可望同時運用在背光與照明市場,謝明勳也透露,ELC會先導入電視背光的應用,將可使晶片的使用量再度下降,他也提到,ELC在沒有封裝體下具有發光角度較大的優勢,未來電視背光可望省略二次光學透鏡的使用,LED TV背光成本將再度下降。

 據悉,採用晶電ELC32吋直下式LED TV,晶片的使用量縮減至20顆以下,第一代採用ELC產品的LED背光仍有搭配二次光學透鏡的使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