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安、木林森來台演講,中國LED廠動態受矚目

LEDinside將在2013年10月16、17日舉行LEDforum 2013 Taipei,論壇除了邀請到國際與台灣本土大廠外,會中也有中國LED晶片龍頭廠三安與LED封裝大廠木林森與會。近年中國LED產業的崛起為供應鏈掀起漣漪,三安光電在站穩中國龍頭寶座後,積極找尋台灣與下游的合作夥伴、拓展版圖,木林森同樣在主打價格戰下囊括不少市佔率,三安光電將帶來晶片發展主題分享,而木林森則將主講商用照明主題,這也是兩大LED廠首度來台參與論壇活動。

中國市場崛起面面觀,上游下游的最新發展為何?

中國LED廠的崛起為LED供應鏈帶來質變,並且成為LED產業不容小覷的力量,中國LED晶片廠三安光電、清華同方,LED封裝廠瑞豐、鴻利、木林森、聚飛,一條龍廠德豪潤達,以及終端照明廠雷士、陽光照明等廠都在LED產業嶄露頭角,並且逐步扮演供應鏈中的重要角色。

從上游段來看,中國LED晶片廠三安光電在激烈競爭的戰場中站穩腳步,三安光電入股台灣LED晶片廠璨圓一案已正式受台灣經濟部投審會核准,三安光電經過攜手璨圓的水平整合後,再度宣布與中國照明廠陽光照明合資封裝廠,持續布局垂直整合策略。

三安光電積極進行垂直整合的腳步並未停歇,而三安與台廠在LED晶片價格戰仍備受外界矚目,此次,三安光電應LEDinside之邀參與LEDforum,並且將由福建三安集團副總經理林科闖帶來LED晶片發展的主題演講,三安光電如何看待LED晶片發展,以及旗下LED技術藍圖究竟為何,預料將會是LEDforum的一大焦點。

除了三安光電之外,LEDforum 2013本次也邀請中國LED封裝大廠木林森進行商用照明主題分享。木林森專攻LED照明市場,根據資料顯示,木林森單月封裝產能高達100億顆,已在中國LED供應鏈扮演要角,木林森在照明市場站穩腳步的立基點正是來自於封裝的優勢,特別是能夠在封裝方面控制價格成本。

木林森2013年的目標是銷售額達到人民幣30億元,2014年日光燈管每月2000萬到3000萬支,5年內預計達到人民幣100億元的年均銷售額。木林森接單表現與出貨量的快速拉升也讓不少競爭對手感到訝異,LEDforum也邀請到木林森照明事業部總經理林紀良,以木林森在LED市場經驗分享對於商用照明市場的看法。

LEDforum 2013共有兩天議程
,是由LEDinside主辦,將在2013年10月16日、10月17日於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本次議程首日將針對LED前瞻技術探討,從LED上游材料、設備及磊晶作市場趨勢剖析,讓您掌握產業的商機與挑戰。次日則探討LED創新應用與設計,帶領您尋找後LED時代的新藍海。LEDforum 2013將是個能夠帶給與會者掌握市場新脈動與新方向的契機,歡迎LED產業各界先進共襄盛舉,蒞臨參加。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