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ndForce:2014年全球LED照明需求發酵,LED廠商將加速整併搶攻照明市場大餅

根據全球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旗下綠能事業處LEDinside估計,2014年LED照明市場產值為353億美元,較2013年成長47.8%,2014年LED照明滲透率也將提升至32.7%。小廠手上的未稼動MOCVD機台預估被大廠收購取得產能。

TrendForce資深分析師郭志豪表示,為滿足2014年新增球LED泡燈與燈管市場需求,預估仍須新增250台MOCVD機台產能。

以LED晶片廠今年稼動率來看,台灣與中國LED晶片一線廠的產能皆在高檔水位,而中國市場雖然仍有數量不小的未稼動MOCVD機台,但這些機台多掌握在小廠手中,在市場價格競爭態勢仍相當激烈情況下,小廠要啟動這些MOCVD機台的成本過高,預期小廠將持續退出LED供應市場。

就2014年LED照明需求拉升情況看來,具競爭力的LED晶片廠2014年仍需持續增加產能。除了持續提升良率、機台運轉天數與運轉次數以外,預估LED晶片大廠2014年也可能採取併購小廠以取得MOCVD機台的方式擴增產能。郭志豪進一步表示,就擴增MOCVD機台方式來看,LED晶片廠下單後必須等MOCVD廠商出貨,加上裝機、調機也需要花一些時間,換句話說,新購置機台在短時間內無法立即提供產能,因此,LED晶片大廠採併購小廠方式增加產能的可能性大增,才能在LED照明市場快速起飛之際準備好產能應戰。

個別LED照明數據方面,球泡燈及燈管滲透率分別達20%與15%。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