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秉傑出席LEDforum 保守看第四季表現

由全球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舉辦的第六屆「LEDforum Taipei 2013」2013年10月16日於張榮發國際會議中心盛大展開,TrendForce董事長劉炯朗以匡衡鑿壁偷光作為這場LED盛事的開場,而台灣LED晶片廠晶電董事長李秉傑則在開場時分享在LED產業的經驗以及談到產業永續經營的議題。

李秉傑參與LEDforum Taipei 2013時接受媒體訪問時談到LED產業景氣,他不諱言對於第四季LED產業景氣看法保守,原因在於第四季原先就是LED產業傳統淡季,目前雖然有看到背光需求有稍微回升的狀態,但LED照明經過幾年間的持續拉升,隨著LED照明出貨放量,LED照明也在第四季面對產業循環的調整,預估第四季營運將較第三季衰退15%水準。

李秉傑指出,以往年LED產業循環來看,第二季及第三季為傳統旺季,而第一季及第四季則是傳統淡季,第二季與第三季營收加總約佔全年營收60%,而第一季與第四季則佔40%,以過往季節水準來看,第四季營收多半較第三季下滑15-20%。

 觀察第四季LED市場,李秉傑指出,從LED TV背光來看,雖然十一長假備貨需求沒有出現,但從客戶端回應來看,中國政府計畫在第四季內推出新一波節能補助政策方案,整體LED背光需求的確略有回溫跡象。反觀LED照明需求方面,通常聖誕節過後,歐美市場比較不會有換燈需求,主要會集中在第三季出貨,10-11月前就會出貨完畢,因此整體LED照明需求是呈現下滑,並且下滑幅度恐大於LED背光回溫的部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