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D VISION強攻4K市場 台系陸系面板廠導入QD技術積極- LEDforum 2013

4K電視無疑是2013年電視市場的一大亮點,QD Vision與SONY合作利用QD技術,利用高壓衝點技術將奈米級螢光材料封在glass tube中,搭配藍色晶片,達到演色性更高、色彩範圍更寬的效果,QD VISION高級開發經理John Ho表示,除了SONY之外,目前也在與其他面板廠洽談合作機會,以中國與台灣面板廠欲導入QD技術態度最為積極。

由TrendForce主辦的LEDforum首度邀請到QD VISION進行演講,QD VISION高級開發經理John Ho會後接受媒體專訪時指出,QD VISON未來目標把QD技術應用由電視背光推進至平板電腦,同時正在研發QD On-Chip的技術,預估可望在未來1-2年的時間推出,屆時QD技術也有機會廣泛應用於LED照明市場。

2013年電視市場競爭的火熱程度,也讓各大品牌廠不斷朝更便宜或是更高階的兩端QD技術前進,SONY 2013年推出採用QD技術的TRILUMINOS Display機種與OLED陣營對決,QD技術是以高壓衝點技術將奈米級螢光材料封在glass tube中,相較一般LED TV採用藍光LED直接塗布螢光粉的技術,技術能達到更寬的色彩範圍,包括更豐富的綠色與藍色,色彩飽和度也將甚過往。

QD VISION高級開發經理John Ho指出,隨著搭載QD技術的LED TV機種數量放量,QD成本將會很有競爭力, 2013年SONY推出採用QD技術的BRAVIA高階機種價格遠比OLED TV價格親民,目前QD Vision與SONY簽訂的獨家技術授權合約已到期,QD Vision正在與各家面板廠、品牌廠洽談技術合作,據QD Vision透露,韓系TV品牌廠由於在電視市場占比具優勢,採用新技術的意願相對較低,而中國與台灣面板廠、品牌廠欲採用的態度最為積極。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