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利浦發佈2013年第三季度財報 銷售額達56億歐元

飛利浦發佈2013年第三季度財報

銷售額達56億歐元,同比增長3%;運營業績增長33%,達6.34億歐元,其他重點:

  • 成長型市場銷售額同比增長10%
  • 息稅攤銷前利潤為 5.62億歐元,佔銷售額的 10.0%,高於2012年第三季度的6.3%
  • 去除重組和其他開支的息稅攤銷前利潤增加至6.34億歐元,佔銷售額的11.3%
  • 淨收入增加至2.81億歐元,高於2012 年第三季度的1.05億歐元
  • 自由現金流達1.17億歐元
  • 新一輪15億歐元的股票回購計劃於10月21日啟動


首席執行官萬豪敦先生表示:

「在全球經濟形勢依然嚴峻的情況下,飛利浦在本季度再度實現了穩健的業績增長。我很高興地看到公司的營運業績取得了33%的增長,充分體現了『加速成長』計劃帶來的持續效果。醫療保健業務銷售業績持平,訂單量下降了2%,但息稅攤銷前利潤取得了增長。由於我們專注於本地化的產品,優質生活事業部繼續保持強勁的業務增長,銷售額同比增長9%。照明事業部的LED業務比去年同期增長了33%,帶動了整個照明業務實現了3%的業務增長。

我們的『加速成長』計劃繼續取得卓有成效的進展。迄今為止,在降低間接成本方面,我們共計節省成本8.56億歐元,其中2013年第三季度達1.83億歐元。 『端到端』項目的實施成果卓著。精益化的供應鏈使庫存量得以降低。卓越設計項目(DfX)正在構建一個強大的 『漏斗』=,使我們能在未來幾年裡獲得諸多降低產品成本的機會。『端到端』使我們能更快速地為客戶帶來更多的本地化創新成果。我們看到廣大員工正在積極參與到『端到端』的變革中,這使我們成為一個更靈活、更具創業精神的組織。

我們將戰略重心置於能帶來價值增值的創新和新業務模式,並且在各個市場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功。影像介入干預療法呈現出日益增長的趨勢,作為該領域的領導者,飛利浦率先在莫斯科的一家頂級醫療研究機構建立了一個先進的混合手術室(advanced hybrid operating room),為其他俄羅斯醫院提供了示範。憑藉我們在數位化領域的創新,我們近期還推出了一系列高價值的網路消費類產品,如:智能化的空氣淨化器、嬰兒監視器和數位化的理容指南。此外,作為全球節能照明領域的領導者,我們還成功贏得了迪拜市政所屬樓宇的智能化LED照明改造項目。飛利浦的照明解決方案能有效節電50%,將推動迪拜實現建設全球最可持續發展城市的願景。

雖然全球經濟環境依然嚴峻,將繼續影響我們未來幾個季度的業績增長,但我們依然承諾實現我們之前設定的2013年財務目標。」

第二季度財務數據:三大事業部運營業績均獲得顯著提升。

去除匯率變動的影響,第三季度醫療保健設備訂單量同比減少了2%,其中病人監護和臨床醫療信息業務訂單量減少,但影像系統的訂單量略有增加。客戶服務、家庭醫療保健、病人監護和臨床信息業務的增長被影像系統業務的下滑所抵消,使得醫療保健業務的整體銷售額同比持平。在中國、中歐、東歐和拉丁美洲市場強勁增長的帶動下,成長型市場實現3%的同比業務增長。去除重組和收購相關開支的息稅攤銷前利潤達14.6%,比去年同期上升了2個百分點。

優質生活事業部的同比業績增長達9%,各業務分支,如健康護理、家居護理及廚房電器和個人護理業務,均取得了強勁的增長。成長型市場的銷售額同比更是實現了兩位數的增長。去除重組和收購相關開支的息稅攤銷前利潤增長至11.1%,與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3個百分點。

在Lumileds、汽車照明和光源與電子業務的帶動下,第三季度照明事業部的整體業績與去年同期相比實現了3%的增長,但專業照明和家居照明業務在本季度出現了下滑。LED業務的增長達33%,已佔到整體照明業務的30%。 成長型市場實現了兩位數的同比業績增長。去除重組和收購相關開支的息稅攤銷前利潤達10.2%, 比去年同期上升了3.9個百分點。

新一輪15億歐元的股票回購計劃於10月21日啟動。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