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具召回啟示

近期,LED 產品的召回頻繁。 從歐盟 RAPEX (歐盟非食品類消費產品的快速警報系統)第二季公佈的報告中顯示,共有32起燈具產品因危害到人體安全而被召回。在這些召回名單中,我們不乏看到國際上非常知名的大品牌。由此可見,LED 產品的安全已經引起了政府和消費者的很大關注。召回清單詳細如下: 

  • 匈牙利有15起召回事件
  • 芬蘭有5起召回事件
  • 斯洛伐克有3起召回事
  • 其它的召回來自:立陶宛、西班牙、英國、法國、意大利和德國

上述被召回的產品,絕大部分是中國製造。根據以上頻繁的召回事件顯示,歐盟官方對燈具產品的質量問題十分關注。召回的主要原因可以歸納為三大點:電擊危害、灼傷和燃燒。報告請見下圖:

RAPEX 是歐盟非食品類消費品快速通報系統(Rapid Alert System for Non-food Consumer Products)的簡稱。簡單來講,為了保障消費者的合法權益,歐盟建立了專門的預警通報機制,其中針對非食品類消費品的通報被稱為 RAPEX。它是歐盟於2001年依據《歐盟通用產品安全指令》修正案而設立的,主要用於歐盟成員國及歐盟委員會相互通報在歐盟市場上發現的相關危險產品的情況。RAPEX 預警系統是每週公佈由成員國上報的非食品類危險產品的情況,以保障消費者不受危險產品的傷害。每週五,組委會都會公佈一份危險產品的週報,週報中會詳盡的描述產品的信息、潛在的危險以及上報國採取的措施。

DEKRA 特此提醒中國的生產商和出口商,嚴把質量關,避免國際貿易中的各種風險。對於中小型進出口商而言,這種召回是致命的打擊,不僅僅對企業的財務和利潤狀況產生負面效應 ,更重要的是品牌和市場的影響;很有可能一次過失帶來的是整個企業的垮台,這種事實已經屢見不鮮了。

在DEKRA,無論您的產品是LED照明組件或模組、LED驅動器、一體化節能燈、光管、白熾燈、鹵素燈、高壓放電燈或者緊湊型螢光燈等照明產品,我們全球專家都時刻以最專業的技術知識為您的產品提供完善、一站式的測試、認證、檢測、驗貨、審核服務。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