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固態照明公司攜手廈門通士達照明公司進行策略合作,將以台積無封裝PoD模組協同開發新一代LED照明應用產品

中國照明企業廈門通士達照明有限公司與台積固態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將於十月底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2013年香港國際秋季燈飾展期間,對外宣示未來的策略合作意向,並將共同推出雙方首次合作的新產品。此次台積固態照明公司是以領先業界的無封裝PoD技術協同通士達開發新一代LED照明燈泡產品,雙方的合作是根基於通士達在燈具製造及品牌通路的優勢,結合台積固態照明在LED的全方位技術及供貨實力,可望將在中國大陸及全球照明市場共同開拓新的商機。

廈門通士達為中國大陸知名照明品牌,企業至今已有57年專業制燈歷史,擁有紮實的銷售通路,同時也是最具世界級規模的照明產品製造大廠之一。近年來投入LED產品的技術研發不遺餘力,現已在廈門建成從玻璃管、螢光粉、直管螢光燈、節能燈到LED半導體照明、燈具等產品的節能照明產業鏈。技術上配套有國家級企業技術中心,檢測試驗室先後取得中國CNAS、美國UL、NVLAP、英國ITS、德國TUV和DEKRA 等機構的認可。目前,通士達除了傳統CFL照明產品之外,已在LED方面陸續推出U系列、裝飾燈、 RS20、MR16、PAR38、球泡燈等LED產品,並通過美國UL、CE、FCC、日本PSE等認證,產品遠銷至全球36個國家和地區。

台積固態照明公司成立於2011年,承接原台積電LED新事業部在LED磊晶及封裝製程的早年研發成果,以豐富的半導體製程能力與嚴謹的品質控管經驗,投入LED發光元件及照明模組的應用開發。無封裝PoD(Phosphor on Die)為台積固態照明領先業界推出的LED光源新技術,依此技術開發的發光模組具備體積小、大發光角度、高流明密度及彈性LED排佈設計等優異特性。在2013年第三季首先推出的TRx系列產品,適用於MR16及 PAR 燈等高光品質的聚光型燈泡及燈具。無封裝PoD模組可大大地簡化燈泡及燈具在光學設計上的複雜度及成本,不單有效提昇光品質,同時也間接地提升燈具製造商產品推出上市的速度,創造高性價比。目前台積固態照明公司已推出 TR-系列燈板產品,應用設計在MR16杯燈和 PAR燈上,可達到與傳統鹵素光源性能相當的、無重影、高中心光強(CBCP值),發光體一致的聚光照明效果。

對於此次與通士達的策略合作協議,使得雙方可以共用優勢資源,實現LED晶片、封裝與LED應用產品的產業鏈無縫隙結合,是雙贏的跨時代合作,為雙方LED產品的研發、生產提供更為廣闊的空間。雙方攜手同時也是一次品牌價值的傳遞,有助於提高產品的美譽度、知名度和特色度,提升雙方品牌價值,為消費者提供更優質的產品。

台積固態照明公司總經理譚昌琳博士表示「台積固態照明公司一直以提供客戶最佳LED光引擎及光源整合方案為市場定位目標,並以最尖端的 LED 創新技術協同客戶開發市場上最具競爭力的產品。此次我們與通士達的策略合作就是看到優勢互補、強強合作的巨大效果。通士達將以台積TR5及TR7應用在最新一代 MR16、A60球泡灯、PAR38、AR111產品的LED燈芯設計;而台積固態照明也將協同通士達做光機電熱的前端整合技術,這樣的上下游一貫合作模式一定能創造出優質產品,引領市場趨勢。展望未來,我們將持續以堅強的技術實力與高品質的量產能力,緊密地與客戶建立合作夥伴關係,在『New Lighting, New Thinking』的思維中,與我們的客戶共同開創LED照明的綠能大市場。」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