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達第三季EPS 0.35元

台灣一條龍廠隆達公布2013年第三季財務報表,第三季合併營收為新台幣36.96億元,較第二季減少3.9%,較去年同期則提升27.7%。第三季合併營業毛利率為15%,較第二季微幅下滑2個百分點,第三季稅後淨利為1.76億元,基本每股盈餘為新台幣0.35元。

2013年前三季合併營收為104.29億元,合併營業毛利率為14%,稅後淨利為新台幣9.15億元,前三季基本每股盈餘為1.82元。

隆達電子財務長暨發言人張博儀副總經理表示,第三季呈現旺季不旺,主要因素包括中國背光客戶提早於第二季拉貨,而第三季庫存水位偏高、需求減弱,再者,筆電轉換平板應用的速度加快,以及照明市場仍存在較大的削價競爭壓力所致。然由於隆達之一條龍垂直整合之營運模式,在晶粒、封裝、模組、照明成品等各階段產品適當調配,有效控制成本,因此毛利表現符合期望。且存貨週轉天數維持與第二季相同之64天的合理水位,將資產做到有效管理。

在產品開發上,第三季隆達的手持式裝置LED打入日本一線手機品牌,此外,隆達的直下式電視背光持續成長,第三季已佔電視應用營收的一半,未來估計會持續成長,同時將推出薄型化的直下式電視應用LED產品,特殊光學設計可將背光模組的混光區降至1.5公分(OD 15),先進的的光學技術力將可應用在新一代的電視面板。

隆達電子於今年第一季併購威力盟,台灣廠房與生產整合工程已逐步產生效益,目前正在進行大陸蘇州廠區與生產設備的整合,同時強化大陸業務與供應鏈步局,預計明年將可發揮綜效。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