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上市公司「不淡定」了,蘋果大單砸中藍寶石

GTAT宣佈同蘋果公司簽訂了一份多年期、價值5.78億美元的高級藍寶石材料供貨協議。受此影響,昨日中國藍寶石上市公司股票蠢蠢欲動,滬深兩市8只相關概念股,除停牌的水晶光電外均實現上漲。

自首次將藍寶石運用於iPhone5產品的攝像頭上後,蘋果公司對藍寶石可謂是情有獨鍾,在新產品中不斷添加藍寶石的元素。據悉,蘋果公司此次的投資是一筆預付款,將被GTAT用於加快開發下一代、大容量高級藍寶石熔爐,後者主要被用於生產高品質藍寶石材料,而且製造成本會非常低廉。

分析人士表示,蘋果公司作為電子行業的先驅者,其產品的創新往往能在未來得到市場廣泛的認可,其與GTAT簽下5年近6億美元的協議,顯示出其對於藍寶石在未來應用領域的信心。蘋果公司指紋識別的應用給該行業帶來新需求的同時,也引領其它手機廠商積極打造自身供應鏈體系,A股相關公司有望進入這些供應鏈,從而大幅受益。

具體來看,昨日7只可交易的藍寶石概念股中,東晶電子、天龍光電兩隻個股實現漲停,除此之外,中環股份(4.85%)、晶盛機電(4.52%)、天通股份(4.31%)、三安光電(0.20%)、安泰科技(0.13%)等個股亦實現不同程度的上漲。

從資金流向方面看,上述個股中,有6只個股昨日實現大單資金淨流入,它們分別為東晶電子(人民幣3069.16萬元,下同)、中環股份(943.43萬元)、天通股份(553.40萬元)、晶盛機電(526.88萬元)、天龍光電(406.91萬元)、三安光電(115.51萬元)。

光大證券表示,蘋果開啟了藍寶石在消費電子的全新用途,每個手機鏡頭保護片所耗用的藍寶石等價於7.6部筆記本電腦背光的用量,每台iPhone5S中的指紋識別保護片所耗用的藍寶石更是高達近20台筆記本電腦背光的用量。而每個指紋識別器件所消耗的晶圓級封裝產能等價於4個2M像素的鏡頭CMOS芯片。

相關新聞:

蘋果與GT Advanced簽藍寶石材料供應合約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