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造」LED燈點亮巴黎地鐵站

2012、2013年連續兩屆央視春晚現場,美輪美奐、絢麗多彩的3D效果舞台讓觀眾歎為觀止。這其中,LED燈珠裝配的背景顯示屏功不可沒,而這些LED光源全都是由重慶的科技公司製造提供的。不久的將來,這些「重慶造」的LED燈具將閃耀在法國巴黎的地鐵站。

據瞭解,首批近2萬支LED燈管已運往法國,為巴黎地鐵站提供照明設施。據介紹,去年,法國公交公司計劃對其旗下的300多個巴黎地鐵站以及郊外的66個鐵路站進行LED燈具改造,在面向全球公開招標中,重慶四聯光電科技有限公司從50多家競爭企業中贏得了投標,將為巴黎地鐵站和鐵路站提供5萬多支LED燈管。

在兩年內,所有5萬多支LED燈管將全部送抵巴黎。屆時,巴黎的地鐵站和鐵路站都將被「重慶造」LED燈點亮。

這種LED智能照明系統從2011年以來,已相繼在重慶主城及各區縣、貴州六盤水、吉林蛟河、安徽黃山等地推廣應用。包括全球最大城市智能LED道路照明系統重慶渝武高速北碚段、亞洲第二長高速公路隧道—甘肅麥積山隧道等。

這種智能化、節能率達到75%、壽命長達8年的LED路燈正在引發照明領域的又一次革命。據重慶市科委相關負責人介紹,傳統的路燈,常用的是250瓦、400瓦這兩種規格。以400瓦的路燈為例,燈的功率是400瓦,亮燈需要的鎮流器是70瓦,那就是470瓦,一盞路燈從晚上7點亮到次日早晨7點,12個小時需要耗電5.64度。

而安裝了單燈智能控制器之後,一個規格為160瓦的LED燈就能達到原來400瓦的傳統燈的照明效果,還不需要鎮流器。這樣,12小時只需耗電1.92度。一盞燈一個晚上就節約了3.72度電。以重慶路燈一度電人民幣0.53元計算,一盞燈一晚上節約人民幣1.97元。

今年重慶市計劃新安裝1.8萬盞路燈,如果這1.8萬盞燈都用LED的,一年就可以節約2400多萬度電。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