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市場續擴大 垂直結構與覆晶結構2大晶片陣營爭寵

隨著iPhone 5S採用2顆Flash LED,智慧型手機可望掀起搭載雙色溫Flash LED的風潮,市場對Flash LED需求量的成長看法樂觀,Flash LED多由兩大陣營供應,分別是採用垂直結構(vertical)的OSRAM、CREE、SAMSUNG,以及採用覆晶結構(flip chip)的Philips Lumileds、Nichia,而台廠晶電、新世紀皆也紛紛加入flip chip陣營,搶攻Flash LED市場大餅。

LED Flash需要具備高穩定性、發光角度小、低電壓即可驅動等特質,以目前歐美日大廠的Flash LED產品來看,Flash LED晶片分別為vertical與flip chip兩種,其中,Flip chip具有發光角度大、封裝體積小、高光效的優勢,適合用於面積有限,可以瞬間通過大電流的Flash LED產品中,然而,vertical晶片也同樣有龐大支持者,認為vertical晶片的發光角度較flip chip限縮,適合用於光源集中的Flash產品,加上vertical晶片的穩定性高,同時在螢光粉塗佈時,比較不會出現藍光外露的狀況。

vertical與flip chip兩大技術陣營各有擁護者,其中,主導全球Flash LED市場的Philips Lumileds是採用thin film flip chip技術,而專攻日本Flash LED市場的CITIZEN則是導入採用flip chip技術的Nichia晶片,此外,台廠晶電、新世紀也積極開發flip chip晶片,以跨入Flash市場為一大目標。

而vertical陣營也不容小覷,包括OSRAM、CREE與SAMSUNG都是採用vertical晶片,據了解,台灣封裝廠億光在中國Flash市場市佔表現不錯,而億光Flash LED多採用CREE的晶片。此外,同樣採用vertical結構的SAMSUNG Flash LED產品則有其品牌龐大的出海口挹注。

延伸閱讀

業界看2014年Flash LED市場走勢M型化

三星計畫轉進Flash LED 2016主流規格 業界預估2014年降價力道再增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