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突破:東北師範大學研發複合型可調節白光LED螢光材料發光效率達20.4%

近期,東北師範大學化學學院蘇忠民教授研究團隊的王新龍教授課題組和美國羅格斯大學李晶教授課題組合作,在可調節白光LED發光材料研究領域取得重要進展,構築了一種新型、光譜可調節、發光效率高的複合型白光螢光材料,相關學術論文已發表在國際學術期刊《自然—通訊》(Nature. Commun. 2013, 3717)上。

最新發佈的2012年期刊引證報告把《自然—通訊》列為全球十佳多學科科學期刊中的第3位。根據2012年期刊引證報告,《自然—通訊》在2012年共被引用了7000多次,其影響因子達到10.015,目前已躋身全世界所有的科學期刊中的前2%。

在發光材料研究領域,如何獲得具有顯色指數大、發光效率高和色溫優秀的白光發光材料一直是該領域的挑戰性課題。本次合作研究構築的複合型發光材料,發光顏色可以實現從藍光到白光再到黃綠光的調節,從而實現了具有光譜調節性能的發光材料,其發光效率達到20.4%,是目前金屬-有機晶態材料中的最高值。這一研究為設計構築新型發光材料提供了全新的思路。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