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提高農作物產量 藍光、紅光作用大不同[譯]

LEDinside譯 將LED照明應用於植物和蔬菜的生產系統中的研究一直在進行,研究者們正試圖找出LED照明對植物的生長及作物產量有何影響。近日,來自韓國忠北國立大學園藝科學系的科學家們在HortScience上發表一篇研究報告,揭示了LED燈光對萵苣栽培的影響。

在環境可控的密閉式植物生產系統中的使用LED燈光,可讓農作物的生產不受外部氣候條件影響。根據報告作者Ki-Ho Son和 Myung-Min Oh所述,在植物栽培方面,LED燈光較傳統光源具有一定優勢。他們指出:「LED具有高光能轉換率、低輻射熱輸出和質量輕等優勢。此外,LED燈可應用於各種窄波段。因此,我們可以優化光品質,同時提高作物產量和質量。」他們解釋,藍光LED和紅光LED通常用於植物的生長,因為葉綠素a和b能夠有效吸收藍光和紅光波段範圍內的光線。

在該項研究中,科學家們使用了紅葉萵苣和綠葉萵苣以及六隻LED燈進行實驗。科學家們研究它們的生長特性包括芽和根的鮮重和干重、芽和根的比重、總葉面積和葉綠素含量。在這項研究中,科學家對葉綠素螢光、抗氧化能力、酚類濃度和類黃酮濃度也分別進行了測定。報告顯示:「利用不同比例的藍光和紅光(藍光與紅光比例分別為0:100、13:87、26:74、35:65、47:53、59:41。)LED燈照射兩種萵苣,得到了不同的生長結果,顯示了紅光LED是提高萵苣生長速度的主要原因。萵苣生長最佳的實驗組中藍、紅光比例分別為35:65、47:53、59:41。」

該實驗證實,藍光LED和紅光LED分別對植物體內抗氧化劑的酚類化合物的積累和萵苣的生長具有積極作用。科學家說:「單獨用紅光LED照射能刺激萵苣植物提高生物量積累,但是,這種單獨照明會誘導異常葉形,並且對多酚類和抗氧化劑水平產生消極影響。」他們建議在封閉式植物生產系統中使用藍光LED和紅光LED混合照射,以提高萵苣作物的品質和產量。(譯:Flora,責編:Nicol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