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司朗 LED:高溫下壽命依然長久

產生過多熱量是發光二極管發生故障的主要原因之一。隨著 Oslon Square 的問世,代表著歐司朗光電半導體成功推出一款特別能夠耐受高溫的 LED。為了確保燈具內的幾顆 LED 能夠在更高的溫度下保持色彩一致,它們在 85°C 下進行測量和分選。因為這一溫度非常接近建築物內從聚光燈到取代型光源的所有照明應用中常見的溫度。

歐司朗成功優化了 Oslon Square 的散熱性,使其能夠經受更高的結點溫度。歐司朗光電半導體德國總部固態照明產品研發部 Ivar Tangring 先生在解釋這一創新技術的優勢時表示:「憑藉我們的新轉換技術,我們能夠生產出比以往要薄得多的轉換層。這種更薄的轉換層更有助於散熱,因此 LED 能夠承受更高的溫度。」 而即使 LED 中的溫度高達 135°C,Oslon Square 的使用壽命也可遠遠超過 50,000 小時。

新款 Oslon Square 的屬性惠及客戶

對於那些需要將發光二極管進一步加工成燈具的客戶而言,能夠在 85°C 的工作溫度下進行測量和分選具有重大的意義。他們需要獲取光通量、色彩穩定性等精確的參數信息,才能對其產品屬性進行最佳定義。

此外,改進的溫度特性能夠在應用中實現更高的光效。Tangring 先生強調:「光效,指的是光通量與所消耗的電功率之間的比值,能夠幫助客戶極大地優化其燈具解決方案的性價比。」由於可經受的結點溫度更高,需要的大散熱片更少,因此它們的尺寸可以更小巧,從而簡化燈泡和燈具的設計,節約成本。

在內部照明中的應用

Oslon Square 特別適合於建築物內的各種應用。它的色溫範圍介於 2,400K 和 5,000K 之間,能夠產生暖白光或冷白光。它的顯色指數超過 80,光通量更是驚人地達到 202 lm。此外,具有不同色溫範圍和更高顯色指數的產品版本也即將問世。

目前,該新款 LED 正在進行多種質量測試:LM-80 壽命測試的認證程序已經啟動, 預計於今年年底揭曉 3,000 小時測試的結果,於 2014 年春揭曉 6,000 小時測試的結果。

技術數據 (GW CSSR M1.EC) —— 所有數據都在結點溫度為 85°C 時測得:

外殼尺寸 3 mm x 3 mm
光束角 120°
典型電壓(700 mA 時) 2.9 V ~ 最大值 3.2 V
電流 最大值 1.8 A(之前為 1.5 A)
典型亮度(700 mA 時) ~202 lm(3,000 K 時)
顯色指數 (CRI) 最小值 80
熱阻 (Rth) 3 K/W(之前為 3.8 K/W)
色溫 2,400K ~ 5,000K
新款 Oslon Square:散熱性更好,色彩均勻度穩定,高溫下燈泡使用壽命更長。 圖片來源:歐司朗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