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節能燈處處開花 河南700餘座加油站將換新顏

「換節能燈後,這個月電費少了1,248元,相當於每天節省了36元,而且照明效果一點兒不比以前差……」 11月18日上午,剛交完加油站電費的鄭州分公司2站核算員楊孟傑高興地對站經理鄧雅婷說。

從今年9月開始,河南銷售加油站陸續更換LED燈具。傳統的白熾燈效率低,存在亮度不足、能耗高、易損壞等問題,而且對電源線選擇要求高,存在隱患。LED燈作為一種新型節能燈具,具有高節能、環保、壽命長等特點,特別是還可以回收再利用,沒有污染,屬於典型的綠色照明光源。同時,由於其電光功率轉換超過90%,在同等照明效果下比傳統光源節能70%,使用壽命可達6萬到10萬小時,比傳統光源壽命長10倍以上。

河南銷售工程建設處處長李森年介紹,按照集團公司的要求,河南銷售為進一步落實《節能減排「十二五」規劃》,推廣使用節能燈具,去年下半年開始,公司專門成立節能設備研究小組,制定多種節能設備改造方案。今年9月在鄭州分公司2站等10座加油站試點使用。現場實測證明,LED燈節能率達到59.7%,單站年節約電費1萬元左右。

河南銷售將在700餘座加油站推廣使用節能燈具。為進一步減少費用支出,減少資金風險,公司節能設備小組多次和節能廠家協商,最終確定節能效益分享和全資改造兩套方案。針對城區高效站、景觀站等未列入改造計劃且電費又高的使用節能效益分享模式,由設備供應商全額投資購買燈具、設備進行改造,所獲得的節能效益全部歸投資方所有,收回全部投資後節能效益和燈具歸銷售公司所有;對列入公司年度技術升級改造的加油站,燈具嚴重老化且不適用能源合作模式的加油站,由公司全額投入改造資金,完全享有節能效益。

鄭州分公司10座加油站年耗電13.76萬度,年電費14.9萬元。改造後年耗電5.76萬度,節電率58%,年電費6.3萬元,可節約電費8.6萬元。

河南銷售工程處主任工程師楊啟君介紹,公司將在明年上半年完成適合能源合作模式的加油站合同簽署, 2年至3年內完成全省加油站的推廣使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