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背光應用遲暮將至,LED照明正值春花爛漫時

成熟期後,背光應用遲暮將至

LED大尺寸背光應用在將LED產業帶向成熟的同時,也造成了LED背光產業發展趨向平緩,具體原因表現如下:1)直下式背光預計從2014年起市場佔有率超過50%,成為背光市場主流,但其顆粒使用數低於側光式30%;2)2014年背光市場平均滲透率達90%以上,背光產品出貨量趨向零增長;3)背光市場主要產品尺寸大小趨於穩定,LCD電視15年尺寸增長低於以往三年平均值的一半,LED顆粒數單位需求量增長有限。

正值春花爛漫時,一般照明應用多力齊發

一般照明業LED滲透率年增7%以上,市場規模不斷擴大,我們預計2014將迎來LED產業轉折點,一般照明市場將超越背光市場,成為LED產業發展的主流,具體原因如下:1)根基穩固--LED一般照明產品特性優勢突出,光源光效可達200lm/w以上,為傳統照明10倍以上;2)沃土豐厚--政策利好持續發酵,預計17年將完成全球範圍內白熾燈禁用;3)花香瀰漫--市場售價誘人,LED購買成本回收期從10年縮短至2.3年。

德豪潤達--LED照明應用市場的衝鋒兵

相較於國內其他LED生產廠商,德豪潤達的技術優勢明顯,並且重視產業鏈整合,完成了LED上中下游的全面部署,尤其是其在將上游晶片產能轉換為自主的LED應用生產能力方面,是其他LED廠家所無法比擬的。隨著LED一般照明時代的來臨,預計德豪潤達14年LED晶片、封裝和照明應用均將獲得業績上的大幅上升,預估公司13和14年EPS分別為人民幣0.06,0.29元,給予「買入」評級。

三安光電--以強「晶」帶動LED照明產業的發展

三安光電作為本地LED行業的傳統龍頭企業,其晶片產能居全國第一,且垂直整合優勢明顯。2013年以來垂直整合屢獲佳績,尤其是其聯手陽光照明和珈偉光伏照明分別成立生產照明應用產品的子公司,足見其對照明這一市場領域的把握。預計三安光電14年LED晶片、產品業務均將隨著照明市場的發展而獲得進一步提升,預估公司13和14年EPS分別為人民幣0.81元、1.1元,給予「買入」評級。

產業風險提示

產業景氣度低於預期風險;全球經濟復甦低於預期而導致的需求萎縮。

來源:中國財經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