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笑開大了,11億元LED藍寶石項目純屬「造謠」

三天漲幅超過25%的露笑科技發佈股價異動公告,針對市場熱炒的「藍寶石」概念,公司公告表示,上市公司並無生產藍寶石材料業務,網上瘋傳的公司總投資11億元(人民幣,下同)的年產400萬片LED藍寶石襯底材料項目與事實不符。

近日,有傳聞稱蘋果將於明年推出的iPhone6將採用藍寶石玻璃材質螢幕,又傳出蘋果公司已與GT先進技術公司簽訂了一份藍寶石採購訂單。業內人士認為,如果2014年iPhone6使用藍寶石保護屏,藍寶石將會嚴重供不應求,預計將推動其價格上升。同時,網傳露笑科技總投資11億元的年產400萬片LED藍寶石襯底材料項目已於2011年啟動。受此消息刺激,公司股價自12月3日連續飆漲,從8.8元漲至12月5日收盤的11.18元,漲幅達27%。

而根據今日公告,公司今年9月17日、11月25日曾披露關聯交易公告,上市公司子公司露通機電與控股股東露笑集團的子公司露笑光電曾發生關於藍寶石長晶設備的關聯交易,露通機電為露笑光電生產藍寶石長晶設備,關聯交易額合計3028萬元。按照公司提供的信息,上述藍寶石長晶設備僅限於對露笑光電銷售,且所佔業務比例不大。

對於傳聞中提及的「露笑科技總投資11億元的年產400萬片LED藍寶石襯底材料項目已經於2011年啟動」,記者翻閱了公司當年定期報告,並無任何相關信息。

針對藍寶石材料及相關設備的市場情況,業內人士對記者表示:「一邊是GT、ARC等國外大廠的擠壓,另一邊是中國國內藍寶石襯底產能過剩、需求不旺、價格一路走低,中國產長晶爐廠家現在就是在夾縫中求生存、謀發展。」超低的產能利用率直接導致了上游藍寶石襯底和藍寶石長晶爐企業銷售低迷,價格也一路走低。到今年年中,2英吋藍寶石襯底的市場價格已經到了7、8美元的成本線附近,更有日韓廠商喊出了6美元的「跳樓價」。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