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學研發更節能LED街燈

根據香港文匯報6的報導,香港大學電機子工程系程授許樹源,帶領「可持續」照明技術:從模塊到系統」項目,採用「結合式」研究方法,結合白光LED模塊的結構和生產程序、被動及主動式的LED推動器、電流平衡技術、模塊排列和散熱,以及新一代自動冷卻散熱器設計,成功讓LED街燈效能提高7%,壽命達10年。

許樹源說,研究團隊又自行發明新LED街燈,其節能效益達94%,較傳統的87%高出7個百分點,使用壽命可達10年。有關產品正處於商品化及申請專利階段,預料最快明年中推出市場。

科大教授劉紀美則從LED晶片著手,帶領「低本高效,綠色環保的LED晶片系統」專案。研究中所提出的嵌入式積體電路,可顯著提高LED照明設備的效率,並拓寬了LED的應用範圍,包括可用於有源選址微顯示器、智慧型LED交通燈和新型可見光通訊系統。 劉紀美說,目前大部分LED晶片會採單獨封裝或組合封裝作為光源,其散熱,光學和驅動設計會影響發光效率,影響產品性能。而他們則是利用LED照明和矽基積體電路,組合成一優化設計的智慧照明系統,直接在矽襯底上產生高性能的藍光,綠光和黃光LED,再將其與成熟的矽基積體電路技術結合,實現低成本大批量生產,降低成本。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