覆晶技術成熟 新世紀強攻特殊應用市場

隨著LED技術的純熟以及照明應用的成熟,覆晶結構(Flip-Chip)晶片在2013年攫取市場目光,新世紀耕耘覆晶產品已有3年以上時間,2013年更是一舉跨入覆晶封裝的領域,往技術垂直整合的方向發展,藉由在製程中省略打線流程,有效降低LED損壞風險,新世紀預計陸續將覆晶導入要求產品高信賴度的路燈、隧道燈、工用等特殊應用市場。

新世紀MATCH LED結構圖

新世紀垂直整合 跨足覆晶封裝製程

新世紀發展覆晶結構晶片3年後,2013年布局效應逐步顯現,新世紀指出,覆晶與過去水平與垂直式晶片相比,在封裝時可以省略打線的流程,而LED封裝元件中的金線往往就是LED失效的關鍵,金線在高溫環境與溫差過大的環境中皆可能出現斷線問題,往往導致LED產品的失效。新世紀的覆晶產品則在封裝段中省略打線,除了簡略封裝製程外,也同時降低LED的失效率。

新世紀指出,將觸角延伸至覆晶的封裝製程正是為了提供客戶更完整的服務,將產品線由過去的晶片擴增至封裝元件。新世紀的覆晶封裝製程採取金錫共晶的direct bonding(直接壓合)方式,將晶片貼合在陶瓷基板,省略封裝製程,藉由這樣的封裝形式,新世紀強調其覆晶封裝元件具有片電阻較低、低熱阻與免打線的優點,其中,片電阻較低可以達到更好的發光效率,並且適合通大電流,而低熱阻的特性則有散熱優勢,適合高功率應用,而免打線則對有助增加信賴性,封裝體積也可以縮小。

中國霾害嚴重 路燈採用暖白光趨勢顯現

覆晶產品通大電流、散熱特性以及適合用高功率應用的特性,也讓特殊照明業者詢問度與採用意願都持續增加,覆晶產品適用於路燈、隧道燈、洗牆燈、工業用照明等需要高信賴性產品支援的應用領域。

談到中國路燈市場,新世紀指出,路燈過去都採用5700k的冷白光,然而,由於中國霾害嚴重,冷白光的透光性表現不佳,近來中國業者對於暖白光的需求增加,在路燈的設計上出現採用暖白光的趨勢,目前已有業者要求4000k左右的產品,未來路燈的暖白光色溫需求可能會降至3000k的水準。

新世紀指出,根據中國對於路燈系統燈具的發光效率規定來看,高色溫的發光效率要達到90lm/w,而暖色溫則要達85lm/w,由於LED封裝元件導入燈具系統設計時須經二次光學等,約莫會有2-3成發光效率的流失,因此,以系統燈具發光效率規範回推,高色溫的LED封裝元件發光效率要達130lm/w,而暖色溫則要達到125lm/w的水準。

以目前新世紀的覆晶產品來看,冷白光的發光效率約140lm/w,而暖白光也有逾120lm/w的水準,覆晶產品目前月產能為3KK,未來的擴產計畫仍要看市場變化與客戶需求。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