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LOG SEMICONDUCTOR推出針對智慧照明應用的全新SMARTEXITE™技術平台

smarteXite可用於打造數位調光、無線控制、感測器控制解決方案 並實現前所未有的產品上市速度,提升 LED 燈泡的品質和良率

高整合電源管理、音訊、AC/DC與短距無線技術供應商Dialog Semiconductor plc (德商戴樂格半導體) 今日宣佈,推出smarteXiteTM平台,可為智慧照明應用打造新一代高靈活、可程式設計的LED驅動器IC。smarteXite 基於完全可配置的邏輯,是首個可方便和直接支援無線連接、燈光感測器控制並能輕鬆整合至照明控制系統中的LED驅動器技術。

SmarteXite系列的首款設備 — iW6401支援多樣式的調光介面,包括透過一般的市電開關進行步階式調光、新的LedontronTM數位調光介面以及基於觸控開關的調光。所有的調光曲線都可透過記憶體進行配置,以獲得最佳的終端使用者照明體驗。iW6401所整合的電源線承載數位傳輸(Digital Loadline Transmission,DLT) 接收器支援Ledotron IEC 62756-1調光協定,使之成為世界上第一款單晶片隨插即用(plug-and-play)Ledotron解決方案。

透過利用一個標準 I2C數位介面,iW6401可以搭配低功耗藍牙、Wi-Fi或ZigBee等功能強大之無線通訊模組的前端系統。此外,它還能直接連接用於顏色和短距感測的感測器。當使用此類應用時,iW6401中內置的電源管理功能單位將為其提供穩定的電源,以減少元件數量和成本。

iW6401結合了Dialog在可配置型電源管理解決方案領域的強大實力,以及尖端的數位訊號處理技術,是全球首款可程式設計AC/DC LED燈管驅動器IC,工程師可透過軟體完成和配置燈泡設計,並優化物料清單(BOM),擺脫耗時的硬體設計過程。這極大大縮短了產品的開發時程,並可讓基於smarteXite的設計支援眾多不同種類廣域的配置和照明要求。

Dialog Semiconductor企業策略發展副總裁兼電源轉換事業群總經理 Mark Tyndall表示:「固態照明元件的製造成本已降至能夠讓LED燈泡在零售店以低於10 美元的價格出售水準,這樣的價位使得消費者能夠負擔這些產品,並將他們的家庭照明設備更換為LED燈。據市場分析機構麥肯錫公司預測,2012至2016 年期間,LED燈泡的出貨量將以57%的複合年增長率迅速增長,2016年的出貨量將達到26億件。」

smarteXite支援生產線上的末段數位校準,燈泡製造商可以透過A/C市電端子重新配置亮度、顏色等照明校準設置。這可以獲得低誤差的LED應用,從而減少LED的浪費。此外,在最後的生產測試階段,製造商甚至可以在安裝狀態下調節LED電流,使 smarteXite平台也成為Zhaga相容型電源的理想選擇。藉由配置,IW6401可以使用其片上溫度感測器,以及一個可配置狀態的溫度控制狀態機管理燈泡溫度。

LED 非常適合一系列廣泛的調光應用。與CFL和其它放電式照明燈不同,透過應用數位控制原理,設置極小的LED電流。有了smarteXite,使用者可以透過智慧控制演算法實現極寬的調光範圍。此外,smarteXite平台還提供一系列保護和監控功能,這些功能可客製化以滿足具體的硬體要求。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