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八大公園將新裝3000盞LED路燈

不久前被媒體曝光「成擺設」的太陽能路燈又將在全市八大公園裡進行安裝。16日包括東風公園、流花公園等八大市屬公園發佈招標公告,將統一在公園內安裝3000盞LED路燈,其中包括60盞太陽能LED路燈。

這則招標公告顯示,東風公園、烈士陵園、黃花崗公園、珠江公園、中山紀念堂、越秀公園、文化公園及流花公園八個市管公園,將對園區內現有照明的光源、燈具進行節能升級,總耗資2974萬,來源為財政資金。路燈將採用LED光源,為此需要升級燈具957盞、新裝LED路燈2135盞、太陽能LED路燈60盞,更換路燈控制箱17套,新增智能照明集中控制平台1套,新增路燈專用箱式變壓器3套。

改造還會選取部分區域作為試點,分別採用集中光伏系統和高壓直流集中供電系統進行照明供電;採用智能化LED照明控制平台對現有公園路燈進行遠程控制,並在此平台上加設環境能源監測系統對路燈照明的能耗數據進行集中統一的有效監測;對現狀不適合的照明線路、配電控制箱、變壓器等及相關配套工程進行改造。

記者注意到,上述待改造的路燈中還包括60盞太陽能LED路燈,而這種LED路燈此前市建委已經通過對現有太陽能路燈的現狀摸查,發現其實並不適合市區推廣。太陽能路燈不僅存在能單價昂貴,由於樹木枝葉容易遮擋住太陽能蓄電池,而且電池更換成本高,使得路燈的管養成本比普通路燈更貴。

目前,上述公園都未能解釋何以還會繼續使用這種太陽能路燈,而市建委工作人員表示,公園的路燈並非由建委管理,而是由公園的管理單位負責,因此建議向公園諮詢相關情況。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