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建光電8.6億收購分時傳媒 進軍LED戶外廣告

停牌2個月之久的聯建光電今日終於揭開了重大資產重組的神秘面紗:擬以現金及發行股份的方式收購戶外廣告行業龍頭分時傳媒的100%股權,依託自身LED顯示屏製造和銷售的業務優勢,向下游廣告行業擴展延伸,進軍近年來異軍突起的LED戶外廣告媒體業。

根據預案,本次併購採用現金支付和發行股份相結合的方式,其中以現金方式支付2.4億元,以發行股份的方式支付6.2億元,發行價格15.89元/股。此外,聯建光電還擬以同樣的價格,向公司董事長劉虎軍、分時傳媒實際控制人何吉倫發行股份1636.25萬股,配套融資2.6億元,用於支付交易對價中的現金部分及交易費用。

據介紹,分時傳媒是中國戶外廣告行業內的領先企業之一,公司首創戶外廣告「分時」投放模式,並開發出先進的e-TSM戶外媒體資源管理系統。目前,分時傳媒與全國範圍內的1萬多家區域性媒體主或媒體運營商合作,建立了覆蓋全國330個城市、擁有4萬個廣告資源的戶外廣告資源數據庫。

根據公司的財務數據,分時傳媒的業績十分靚麗。2011年至今年10月,公司營業收入分別為3.91億元、3.91億元、3.5億元,淨利潤分別為0.73億元、0.75億元和0.72億元,其2011年和2012年淨利潤分別相當於聯建光電同期淨利潤的126.04%和280.36%。交易對方承諾,分時傳媒2013年至2017年扣非後的淨利潤分別不低於8700萬元、1億元、1.13億元、1.22億元和1.28億元。

事實上,分時傳媒一直有進軍資本市場的打算,可惜命途多舛,上市屢屢受挫。資料顯示,2006年凱雷入股分時傳媒;2007年,分時傳媒擬赴美上市,最終卻因金融危機影響而夭折;2012年,藍色光標計劃收購分時傳媒100%股權佈局戶外廣告,但最終因交易雙方「未能就完善交易方案的措施達成共識」而終止。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