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理光污染 成都全面拆除違法LED廣告幕

24日,記者從成都市城管局獲悉,今年10月,城管局全面開始整頓違法LED廣告牌,凡是未經審核的LED廣告牌都將被拆除,專案整治將持續到明年1月。

拆除違規LED廣告牌

「電子銀行的客戶可參與……」昨天下午,記者跟隨成都市城管局來到鹽市口街道辦轄區內的一家銀行,LED幕上的資訊正在滾動。「根據《成都市城市戶外廣告和招牌設置管理條例》,外面的LED是違法廣告,請限期拆除。」鹽市口街道副主任張光勇對銀行的負責人說。

張光勇說,鹽市口街道管轄區域共有95處違法LED廣告。目前已經拆除了67處,還未拆除的基本處於關閉狀態。其中總府路、二環路沿線等主幹道違法LED違法廣告都已拆除完畢。

商舖老闆心疼花錢製作的LED,專攻LED廣告業務的商家最近的日子也不好過。

新光華街的一家LED廣告公司周老闆告訴記者,從10月份開始,他們的生意下降了八成。「來做的,一般都是店開在小街道的。」周老闆說。

針對這一情況,錦江區城管局工作人員蘇建告訴記者,目前拆除的違法LED廣告區域主要是在主幹道,未來一個月,治理小組將深入到各個街道。「預計到明年1月全市的大大小小違法LED廣告都將被拆除。」蘇建說。

易混淆交通信號燈

「為啥子LED廣告不能用嘛?」總府路一家金飾店前幾個月才剛花了十幾萬裝上的LED廣告近日被限期整改,老闆發出了疑問。

錦江區城管局工作人員蘇建告訴記者,街上的LED廣告牌有的離交通信號燈很近,晚上,一些顯示屏極像紅綠燈,司機誤認為是綠燈開車前行,很容易引發交通事故。另外,LED燈所帶來的光污染也成為城市頑疾,其製作材料是新生物質,對環境肯定有影響。

合格LED顯示幕 成都僅有幾個

成都市城管局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目前,成都市僅審核通過了幾個合法的LED顯示幕,一般都屬於大型LED幕,比如位於熊貓廣場、人民南路航天大廈、城市之心等出的顯示幕。

這些顯示屏用於發佈重大決策、重大信息、應急信息等內容,屬於應急平台建設中的一個範疇。「除了個別公共場所的LED顯示屏經過批准外,其他的都是違規設置的。」

畫外音「光污染」易傷害角膜虹膜

光污染究竟有多大的危害?「太陽光的亮度為2,000CD(CD為亮度參數),如果亮度超過太陽光亮度的兩倍,直視時人的肉眼就會不舒服,而目前國內市面上LED顯示屏的亮度一般設置在5,000CD甚至更高。在一些歐美國家,室外顯示屏亮度超過5,000CD就被定義為光污染,會被當地政府起訴。」

「光污染「有時還會帶來衍生危害,比如玻璃幕牆的反射光比陽光照射更強烈更刺眼,使周邊溫度平均升高4到6攝氏度,引發熱島效應。有關研究結果還表明,」光污染「對人眼的角膜和虹膜容易造成傷害,引起視疲勞和視力下降。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