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燈具市場細分化,LED工程燈具唱「重頭戲」

近年來,燈具市場風雲變幻,新技術新品牌不斷湧現,做不好銷售推廣可能很快就會淪為競爭中的「炮灰」。燈具按照用途不同可分為家居燈和工程燈兩大類,而大眾眼中的燈具普遍是家居燈,但事實上工程燈具在整個燈具市場上已經能夠佔據半壁江山,而且未來發展的勢頭強勁,值得燈具企業用心開發產品和培育通路。

燈具市場細分化業內場看好工程燈市場

行業起步階段,燈具就是燈具,企業是生產出來就向市場賣,不用關注買主到底是誰,可是隨著市場的成長,企業需要對市場進行細分,定位自己的品牌,是做工程燈還是做家居燈,要應用什麼先進的發光技術,賦予企業怎樣的品牌文化等。

僅僅燈具生產企業把產品細分其實還不夠,消費者不是直接去接觸廠家,而是接觸燈具流通企業,也就是各大燈飾賣場,所以燈飾賣場更需要把市場細分化。其實這一點早已經被明智的企業發現,2012年首都最大的燈具賣場北京十里河燈飾城工程燈大樓開業,無疑是2012年燈飾行業頭號新聞,這也意味著燈飾流通企業開始把工程燈作為一個獨立的品類來重點經營。

據悉,十里河燈飾城自2000年開業以來,從一萬多平公尺的小市場起步,年銷售額已達5億,成為中國國內規模最大、品牌最多、品類最全、服務最優的燈飾專業賣場,被命名為「中國精品燈飾第一城」。十里河燈飾城工程燈大樓建成後,市場經營面積將達10萬餘平米,商戶超500家,從業人員3000多人,成為中國乃至全球最大的燈飾專業賣場。

工程燈與家居燈,不管在產品用途和產品特點上都有很大不同,作為一個獨立的品類來經營算是步入正軌,十里河燈飾城工程燈大樓是全國首座工程燈大樓,之後工程燈獨立經營的形式在業內被普遍效仿,今年某大型家居賣場進軍燈具流通領域,也沿用了這一經營思路。同時說明業內對工程燈市場普遍看好,大家都想來分一杯羹。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