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進展:佛山照明虛假陳述再遭索賠潮 索賠額或大大降低

「現金奶牛股」 佛山照明虛假陳述糾紛案件有了新的進展。1月8日晚間,佛山照明發佈公告稱,公司於2014年1月7日收到廣州市中級人民法院相關法律文書,廣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已立案受理原告672人(件)以「證券虛假陳述責任糾紛」為由對公司提起的民事訴訟案。

公告顯示,原告共計672人以證券虛假陳述責任糾紛為由,分別向廣州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公司就前述信息披露違法行為承擔民事賠償責任。上述672件案件索賠金額為人民幣8709.5萬元,其中起訴公司及部分時任公司董事、高管的金額為人民幣198.2萬元。

去年3月7日,佛山照明曾因未在2010年、2011年間在定期報告、臨時報告信息上依法披露有關關聯方及與日常經營相關的關聯交易等重大信息而遭到廣東證監局行政處罰,也正是這起處罰,由此拉開了大規模股民意欲尋求上市公司索賠大幕。

此前市場曾估計,該起索賠金額或超過億元。不過,如今看來,佛山照明被牽連到的索賠已大大降低。佛山照明昨晚表示,目前,上述案件已進入訴訟程序,但未開始審理。因案件未開始審理,目前還無法確定本次公告的訴訟案件對公司本期利潤或期後利潤的影響。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