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燈價格開始「屈尊降貴」更親民?

什麼都在漲價,但燈具市場上的LED燈就不漲反降。走訪市場發現,去年初要賣到4、50元人民幣的LED燈現在不到30元人民幣(下同)也能買到。而業內人士預計,未來3年LED行業將迎來爆發式增長,價格也更親民。

因價格不親民曾遭冷遇

2012年,國家發改委發佈了《中國逐步淘汰白熾燈路線圖》,白熾燈將在5年內逐步退出市場。2012年10月1日起,100瓦及以上普通照明白熾燈已經退市。今年10月1日起,60瓦及以上普通照明白熾燈也將退市。

而白熾燈退市後,節能燈開始佔據燈具市場的主流,比節能燈更節能的LED燈也出現在家用燈具市場。據瞭解,一盞6瓦的LED燈,其亮度和60瓦白熾 燈和12瓦的節能燈相近,但能比白熾燈省電90%,以每天使用6小時、使用一年計算,一支LED燈比節能燈節省電費10多元,比普通白熾燈節省5、60元。

不過,LED燈價格與節能燈和白熾燈相比要貴出不少,比如7瓦的LED燈要5、60元,而普通節能燈只要10元左右,廉價白熾燈只要1元左右。這也讓LED燈一直因價格不親民難以進入尋常百姓家。

一年降價幅度達40%左右

不過,最近很多民眾發現,LED燈降價了。民眾李先生年前在採購燈具,他在江東門一家建材市場訂購了一盞客廳LED燈,兩盞臥室LED吸頂燈,總共花了600多元,「去年年初要買這幾款燈具,價格要貴3、4成以上。」一家LED燈燈具銷售負責人彭先生透露,他是從兩年前開始銷售LED燈的,一開始每盞 LED燈的價格都在100元以上,但這兩年來每年價格都在穩定下滑,去年一年就有兩次大幅調價,一次是年初,一次是去年12月份,每次降幅都在20%左右,如18W的高檔筒燈,2013年年初賣300多元一支,現在價格已不足200元。吸頂燈價格下調幅度小一點,但也便宜了三成左右。

LED燈降價的原因是什麼呢?業內人士分析說,主要是目前LED技術日益成熟,同時LED晶片與封裝成本大幅下降,LED燈的售價也隨之出現了顯著回落。「隨著白熾燈退市的推進,LED燈市場佔比將越來越大。未來3年將是LED照明的爆發期,尤其是節能替換將是一個大市場,價格也更親民。」業內人士說。

 

 

來源:金陵晚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